重返品牌發源地 Lacoste 2018 春夏系列

連結過往脈絡 重申法式優雅

法國服裝品牌 為慶祝品牌 85 週年紀念日,離開合作長達 14 年的紐約時裝周,重返巴黎。 2018 春夏,創意總監 Felipe Oliveira Batista 重拾品牌過往核心,打造永恆經典系列,以過往運動輪廓作為基底,融入現代感並專注在深受青年喜愛的街頭元素,重新界定設計基準,呈現出充滿新意的品牌樣貌。象徵性的 polo 衫轉化為不對稱的垂綴洋裝,布料下擺蜷曲的線條及腰線的細節處理,帶出女性柔美、放鬆的一面;開襟毛衣亮眼的金色鈕扣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小小巧思提點出整體低調奢華的氣質。

(photo:Fashion Press)

Lacoste 2018 春夏自 90 年代法國電影《怒火青春》(La Haine)、《夏天的故事》(Conte d'ete) 擷取靈感,於造型中融入前者街頭、個性的精神及後者布爾喬雅式的穿衣風格。

La Haine 劇照
Conte d'ete 劇照

(photo:cubecinemafilmsdulosange.fr)

此外,系列更邀請到法國藝術家 Mathias Augustyniak 及 Michael Amzalag 參與設計,以水彩畫的形式恣意揮灑品牌代表性的鱷魚、網球、墨鏡等元素,賦予單品鮮活的生命力及青春氣息。

(photo:Fashion Pres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