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董樂團 N.E.R.D 回歸 攜手 adidas 打造 adidas by N.E.R.D「Training Gear」迷彩系列

睽違七年再度獻上新專輯

講到歐美的 fashion icon 大家會直覺地想到誰呢? Kanye west、Asap Rocky 或是 Justin Bieber 等人⋯⋯,其中,菲董 Pharrell Williams 在時裝及潮流圈的活躍表現,時常讓人不小心忘了他在音樂界舉足輕重的地位。

(Pic:dazedtheneptunes)

生涯初期 Pharrell 與孩童時的好友 Chad Hugo 共組雙人團體 The Neptunes ,在 2000 年前後製作了多首膾炙人口的金曲 (JAY-Z – “I Just Wanna Love U (Give It 2 Me)”、Britney Spears – “I'm a Slave 4 U”、Justin Timberlake – “Like I Love You“……), 2003 年個人及團體發行、製作的歌曲更曾一度佔據排行榜的 43% ,這項紀錄也幫助他們順理成章的拿下 46 屆葛萊美獎「年度最佳製作人」的殊榮。

The Neptunes

(Pic:theneptunes)

不過,他們並無因此而感到滿足, Pharrell 對於音樂的野心促成其後三人樂團 N.E.R.D aka N*E*R*D (No one Ever Really Dies) 的誕生,老友 Shay Haley 的加入,讓他們玩出更為宏觀的音樂藍圖,跨足 Hip Hop、R&B、Rock、Electro、Soul、Funk 等多種類型,保留樂器真實的原聲,呈現出具有手工質感的音樂紋理。

N.E.R.D

(Pic:massappeal)

歷經七年的等待後,N.E.R.D 終於強勢回歸,首波單曲〈Lemon〉找來 Rihanna 跨刀獻聲,在快節奏的嘻哈樂曲中,隱藏著對於種族議題及女權意識的關懷,Mette Lowly (Pharrell 專屬伴舞團體 BAES 成員) 富含力道與能量的肢體語言,傳遞出極欲打破弱勢僵局的迫切感,將不同於刻板柔美、端莊的女性印象解放,呈現出不受拘束,獨立而強韌的形象。

(N.E.R.D 於潮流盛會 ComplexCon 首度表演新專輯曲目 )

此外,曝光於 MV 及 ComplexCon 活動中的迷彩單品,為本次 為慶祝 N.E.R.D 回歸所共同推出的聯乘系列 adidas by N.E.R.DTraining Gear」,以「活力、音樂、色彩將人們聯繫在一起」作為主題,於設計中融入韓國藝術家 Buzcha.J 創作 11 種迷彩印花所打造的系列單品。預計將於 11 月正式上市。

adidas originals store Taipe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