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最強動漫歌曲嘉年華 Animesia 倒數在即

以御宅聖地秋葉原作為發信的秋葉原文化,近年走入主流成為各領域取材的繆思,特別於音樂領域,在百大、傳思、浩室之外,以動漫歌曲炒熱舞池氣氛的 ANISONG DJ,形塑了全新的音樂風格,東京更有蔚為話題的 ANISONG CLUB EVENT(簡稱 anikula),不僅受到動漫樂迷的支持,也逐漸在熱愛 CLUB 文化的群眾中引起共鳴與討論。

已被動漫迷譽為 11 月重要活動的 Animesia 動漫歌曲嘉年華,首次台北公演集結了當今在此場域中最火紅的 ANISONG DJ,包括了掀起秋葉原動漫趴風潮的要角 D-YAMA、製作過多首人氣遊戲、動畫音樂的Taku Inoue,此外更破天荒的號召了全方位音樂創作人 kz(livetune)以及大提琴創作才女分島花音連袂為此活動擔任嘉賓演出,連日本當地都難得一見的夢幻組合,前所未有的豪華盛宴等待你的參與。

D-YAMA

投身 DJ 領域,並兼任秋葉原 MOGRA 店長一職的 D-YAMA,每月的第三個星期六,在自家店裡展開以動漫歌曲為中心的 LIVE 演出,結合秋葉原與 Club 兩項元素,打造 MOGRA 獨樹一格的文化,成為牽引秋葉原新世代的關鍵人物。不僅在自己店裡傳遞 DJ 音樂理念,也透過參加海內外各種演出,努力拓展自己身為 DJ 所擁有的自由思考方式、樂趣,以及 DJ 音樂的發展可能性。在個人舞台之外,D-YAMA 曾兩度為電波組.inc 的武道館演唱會擔任開場 DJ,POP 的選曲和俐落的節奏安排,火速炒熱現場氣氛。此外,他努力提倡結合動漫歌手演唱與現場 DJ 混音的表演方式,自己率先投身擔任川田真美(《灼眼的夏娜》、《軍火女王》動畫主題曲)的專屬DJ,隨她一同走訪世界各地、進行巡演,成功開拓嶄新表演模式。

Taku Inoue

身兼音樂製作、編曲、DJ,以遊戲音樂製作為主的 Taku Inoue,偶而也為其他音樂人操刀錄製、混音。擔任過動畫《風雲維新大將軍》配樂演奏,並參與 2017 年推出動畫《巴哈姆特之怒 VIRGIN SOUL》片尾曲〈敬啟 Goodbye 再見〉的共同作曲、編曲,更為風靡全亞洲的《THE IDOLM@STER 偶像大師》系列譜寫過多首插曲和角色歌曲。周末則化身 DJ 遊走於日本及海外的音樂活動,將自己的 Mashup 音源送上每一座舞台。

DJ和

以日語歌曲為演出主軸,近年積極參與「ROCK IN JAPAN FESTIVAL」、「ANIMAX MUSIX」等各類大型音樂祭的演出,更曾隨著「Anime Festival Asia」前往印尼、新加坡、泰國等亞洲地區巡迴演出。2016 年於美國洛杉磯 ANIME EXPO 動漫博覽會中所舉辦的「ANISNOG WORLD MATSURI」上,與T.M. Revolution (西川貴教)、JAM Project、知名動漫歌手藍井艾露(藍井エイル)等知名音樂人一同列席參演,成為活動上唯一一位音樂 DJ。專選日本流行、動漫歌曲進行演出的 DJ和,精心挑選的歌曲和編排,絕對讓人聽到欲罷不能。

kz (livetune)

以 livetune 名義(kz 個人音樂企劃),藉由初音未來的 VOCALOID 創作發表過〈Packaged〉、〈ファインダー(Finder)〉、〈ストロボナイツ(STROBO NIGHTS)〉、〈Last Night, Good Night〉等眾多人氣歌曲,累計超過350萬次的點播次數,令他受到音樂業界人士的注目。自成一格的音樂風格,讓他擁有來自 Club Music 愛好者、流行樂界、動漫樂迷等各種不同領域的支持者。2008 年 8 月推出專輯「Re:package」步入主流樂壇。在自己的企劃創作之外,從動畫主題曲,到 Club Music、偶像歌手演唱會用 BGM,也為各界的音樂需求提供樂曲的詞曲創作及混音,2012 年發表為 Google Chrome 所製作的全球廣告曲〈Tell Your World feat. 初音未來〉,創下千萬的瀏覽率讓 livetune 的名聲風靡全世界。

分島花音

以甜美的蘿莉形象叱詫日本流行樂壇首位大提琴創作歌手-分島花音,3 歲便開始學習大提琴,成長過程中總有古典音樂相伴。扎實穩健的音樂底子,與亟欲將滿腔的靈感釋放展現的心,讓她決定踏上詞曲創作之路。她的藝術天分不僅止於音樂,在繪畫方面也有所發展,從作詞、作曲到服裝設計、插畫創作,強烈爆發的才能讓她廣受多方矚目。除了自己譜寫並演唱過《吸血鬼騎士》、《出包王女 Darkness》、《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等眾多動漫歌曲,也為許多聲優、歌手提供詞曲創作,2009 年甚至受 VAMPS 之邀,作為嘉賓參加了 HELLWEEN LIVE 2009 的演出。在演出時,一邊演奏自幼所學的大提琴,一邊放開歌喉演唱的表演模式,與她獨特且華美的音樂世界觀,成功擁獲高度話題。

看到這邊,是否已對現在風靡東京與世界的新 CLUB 音樂熱潮感到驚艷呢,以往朗朗上口的動漫歌曲,現在您可以有不一樣的聆聽方式。除本次沒有參戰,但以動漫歌曲為基底廣泛融合各式歌曲的西村ひよこちゃん(西村hiyikochan),以及台灣致力推廣 ANISONG PARTY 的 Ani-mode 可多加留意,只要是喜歡看動畫、喜歡聽動漫音樂,想安靜的欣賞,甚至是想跟著節奏一起跳動,年末最強的動漫歌曲嘉年華,期待讀者們一起來共襄盛舉。

演出日期:2017/11/19 (日)

開場時間:17:00

演出時間:18:00

演出地點:THE WALL公館

演出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啟售時間:2017/10/14 (六) 中午12點

購票方式:KKTIX 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票  價: 一般預售票NT$1,100 現場票NT$1,300(全票種依序號入場)

主 辦 單 位:Guts Promotion

企劃・製作:Bad News

洽詢:gutsjpop@gmail.com

演出:D-YAMA、Taku Inoue、DJ和、Special Guest: kz (livetune)、分島花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