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NikeLab x Virgil Abloh ”THE TEN“ AJ1 / AF1 / HYPERDUNK

不論有沒有抽中,起點編輯部實著給你看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與 Virgil Abloh 攜手之驚世鞋作

從 Virgil Abloh IG 上曝光的照片至今,在全球造成熱烈討論與注目,”THE TEN” 可以稱得上今年話題度最高的聯名系列了,而在 鞋款上少見的解構式設計於 “THE TEN” 系列可說是發揮透徹,Virgil 也說過他想營造出每個人都可以自行改造鞋履的風潮,類似麥克筆書寫、手縫線與多種裁片拼接的構想也都可以從 “THE TEN” 上看見。這次起點編輯部在收到 “THE TEN” Air Jordan 1 / Air Force 1 / HYPERDUNK 這三款鞋後,也親眼見證到這次聯名系列的作工精細與繁複程度,尤其 AJ1 與 AF1 對於 Nike 有代表性鞋款的這兩雙,許多暗藏細節與材質運用是近距離觀看才有辦法得知的,而在全球掀起炒作風波後,”THE TEN” 系列鞋履皆被炒作至天價,本地當然也不可避免的陷入一波抽籤狂熱,但起點編輯部也好奇抽中購買資格的人會是選擇當作收藏品收藏?還是實著上街走走?抑或是覬覦轉手後的高額利潤?炒鞋的市場不可能會消失,但相信深入了解設計師之故事與創作此鞋款的背後理念,會讓你擁有這些鞋履之價值昇華為無價。

Nik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