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之外更富饒驚喜 Humbert Humbert 首度台灣公演進入倒數

獲芥川獎得主又吉直樹評選為人生必聽樂團之一

是什麼樣的魅力,被 2015 年因《火花》作品榮獲第 1 5 3 屆芥川獎的諧星作家又吉直樹,以〈ぼくのお日さま〉一曲選為人生的十曲之一,以優美的歌聲輔以具溫潤音色的木吉他,彷彿與一位知心的好友閒話家常,成軍近二十年的雙人民謠組合 Humbert Humbert(ハンバート ハンバート),即將於 TAIPEI 帶來極具魅力的現場演出。

由佐藤良成與佐野遊穗於 1998 年組成的雙人民謠組合 Humbert Humbert,以 folk、country、日本童謠等元素作為基調,搭配上男女雙主唱動人協調的和聲,創作出旋律優美、充滿感性滲透人心的樂曲。2005 年單曲〈同樣的話語〉(おなじ話)在日本各地的 FM 電臺成為熱播歌曲,組團至今,他們廣受各年齡族群支持的音樂性,不僅受到許多來自戲劇、廣告等音樂的邀約,合作電影《繃帶俱樂部》(包帯クラブ)劇中音樂、廣告〈櫻桃體操之歌〉(アセロラ体操の歌)、NHK 教育電視臺兒童節目《和媽媽一起》(おかあさんといっしょ)歌曲〈新橋之卵〉(ポンヌフのたまご)、《シャキーン!》歌曲〈本末倒置蟲〉(ホンマツテントウ虫)、動畫《為這個美好的世界送上祝福》((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片尾曲《小小的冒險》、《為這個美好的世界送上祝福!2》片尾曲〈ちいさな冒険者〉等,經常與其他音樂人合作並提供樂曲。2017 年推出的最新專輯《家族行進曲》,一改兩人單獨製作的前張作品,邀來即將登台的細野晴臣、與長岡亮介等人參與演奏,以偏重民謠形式的編曲,交出這張描繪家族群像,交雜了各種情感,引人深刻共鳴的音樂創作。

隨著新專輯發行的日本全國巡迴演出「Humbert Humbert 進行曲 2017」,也將首度追加台灣場次,除力邀在今年 3 月曾與 Humbert Humbert(ハンバート ハンバート)一起同台演出,同樣以民謠為基礎的創作歌手清水美和子個人企劃 Predawn(黎明之前)擔任特別嘉賓,並特別邀請到以綠意妝點生活的小山舍,以擅長的植栽為本次擔當演出設計、布置舞台一同為樂迷獻聲。2008 年開啟個人企劃的Predawn,2010 年以獨自填詞譜曲唱歌錄音的迷你專輯《手中的鳥》(手のなかの鳥),獲得樂迷廣泛的注意,除曾登上 FUJI ROCK FESTIVAL、SUMMER SONIC 等各大音樂祭舞台,2013 年更以《A Golden Wheel》專輯攻佔公信榜獨立音樂榜寶座,廣泛的跨界合作外也曾參與木村 KAELA(木村カエラ)《ROCK》專輯的合唱, 可說是相當受矚目的新生代創作歌手。

集結不同世代,以不同言語創作,樂曲中卻同樣具有觸動心弦的強大力量,Humbert Humbert 與Predawn 兩組音樂人與小山舍植栽交互激盪的共振共鳴,絕對值得您親臨現場聆聽感受。

Humbert Humbert 進行曲 2017

演出|Humbert Humbert/Guest:Predawn
日期|2017.12.3 (日) 開場 17:00/開演 18:00
地點|THE WALL 公館 /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 200 號 B1
門票|限量預售雙人套票 NT$1,800、一般預售票 NT$1,100、現場票 NT$1,300
(依序號進場,部分座席、自由入座)
售票|KKTIX、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主辦|Guts Promotion
企劃・製作|Bad News
洽詢|gutsjpop@gmail.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