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在地時裝級緹花丹寧 DYCTEAM 2017 秋冬展示會

Supreme 也採用生產自台灣的緹花丹寧布料

丹寧對於大家來說一定不陌生,但是緹花丹寧可能就比較少人了解。緹花,是在織造布疋前,考驗著設計師與畫版師的經驗和美感,如何只透過雙色紗線讓圖騰透過不同組織的交「織」組合呈現出高細膩度的層次感,緹花織造的過程繁瑣耗時,但成品也更具有獨特質感。而時裝上的緹花單品運用就更加多采多姿,就連近期名聲達到頂點的美國街頭品牌 Supreme,也使用過緹花丹寧來製作單品,其使用的緹花丹寧布料就是產自本地台灣,年初與LV 的聯名系列,同樣採用緹花面料來做設計,無疑是新趨勢指標。 2017 秋冬發表的系列中,選用幾何丹寧緹花布料作為商品設計運用,最具特色是在獨特緹花布料上再加入立體抽鬚,提升視覺觸覺上的層次質感,再透過 DYCTEAM 的設計與師傅的雙手,用溫柔又堅韌的溫度傳遞美感。這次的面料是與台灣新世代的丹寧面料廠合作打造,在過去這兩年來,緹花丹寧更是打入全球一線的國際品牌圈,像是Anna sui、vivienne westwood、CK、Paul smith等都曾運用在伸展台上。除了服裝系列之外,DYCTEAM 這次更帶來了全新 Living with DYCTEAM 支線,以「居家」、「工作」兩大生活情境為主題,透過品牌設計團隊對於自我品味及生活美學的詮釋,為一個人的你或小家庭夫妻,輕鬆「裝點」出自我風格的生活質感。

DYCTE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