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來自北歐廚房的食用級保養品 Ecooking

帶著丹麥短片《25》暖身亮相

keedan recap
ECOOKING-25-open (8 - 8)
來自北歐廚房的食用級保養用料 ECOOKING

以丹麥影像《25》暖身亮相

不久前才看到一本書,內容在講如何將生活中的垃圾量趨近於零,於是作者挑戰在自家廚房中做出各種所需的保養品和化妝品,雖然「成分單純」、「客製化功能」、「能減少對環境的污染」等等要素很吸引人,看似麻煩的製程及原物料準備仍讓我覺得「嗯…算了」,但沒想到 Ecooking 讓一切都變簡單了。

來自丹麥的保養品牌 Ecooking 由 Tina Søgaard 成立,名稱結合了 Eco(生態)和 cooking (料理),強調的是 100% 天然有機的理念。起初 Tina 為了改善皮膚狀況,在自家廚房中嘗試調製保養品,因此感受到無防腐劑、人工香料的產品帶來的好處,進而成立了 Ecooking,並想將這樣的極簡保養方式分享給更多人。在這次登台開幕前的暖身亮相活動中,除了帶來以尋找自我平衡為題的丹麥短片《25》,Tina 還重現了品牌護唇膏的製程,怎麼在她的手上「生產保養品」看起來就像做菜一樣日常啊?

ECOOKING-25-tina (1 - 1)
左為 Ecooking 創辦人 Tina Søgaard ,親自來台示範品牌特色

從一堆原物料到一個護唇膏

先把摩洛哥油、蜜蠟等原物料混和後加熱溶解,再加入天然的石榴色素,裝瓶冷卻後就是保濕護唇膏了。扣掉冷卻時間的話,製程只花了 15 分鐘,比想像中還迅速,能親眼看到護唇膏從一堆原物料成形的過程,除了感覺很療癒外,也對產品感覺到更安心,實際用起來很具保濕效果但蠻清爽的,適合怕油膩、沾黏頭髮的使用者。

ECOOKING-25-open (3 - 8)
ECOOKING-25-open (4 - 8)
ECOOKING-25-open (5 - 8)
ECOOKING-25-open (7 - 8)
ecooking-25 (7 - 9)
ecooking-25 (2 - 9)
ECOOKING-25-add (1 - 1)

適合懶人的多效保養品

多功效護理油萬用膏是 Ecooking 的招牌,護理油可以作為按摩油、護髮油、刮鬍油、卸妝油、日晚霜精華油等多功能使用,單純的成分與超細小分子,甚至能作為料理用的食用油。萬用膏除了是創辦人 Tina 在自家廚房研發的第一樣商品,也是品牌對於在地使用者的推薦物,因為台灣的氣候並不像北歐那麼乾燥寒冷,若用不習慣油類產品的朋友也能把萬用膏塗抹在身上、臉部的受損及乾燥處加強保濕,也能舒緩被蚊蟲叮咬的不適。

其實 Ecooking 最吸引編輯的地方除了品牌極簡用料的理念、豐富實用的品項,對環境友善、不進行動物實驗的部分也是原因之一:在不造成他人負擔的前提下,追求自身理想外貌會是件更美好的事。Ecooking 預計於明年二月在台灣設立實體店面,在今日的暖身亮相活動中我們還看到了潔顏霜、乳霜、面膜等各式常態保養用品,男性系列也相當齊全,後續消息還要請各位讀者持續關注 KEEDAN 的報導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