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叛逆文化的縮影 Gosha Rubchinskiy x Burberry 系列

英國混混 chav 遇上俄羅斯暴徒 gopnik

「我思考英國 90 年代發生什麼事?又有什麼指標性物品?不可否認是 。」設計師 如是說,Burberry 2018 春夏《Here We Are》展覽中展示了雙方的合作,Gosha Rubchinskiy 以英國的 chav 族群為靈感,chav 是英國的街頭混混的代稱,如同延續「Hooligan」足球流氓般在社會中製造紛亂,只不過 chav 與足球無關,2001 年至 2005 年 chav 們會習慣穿著 Burberry 格紋的單品配上球鞋,這也不得不令酒吧等娛樂場所禁止身穿 Burberry 的青少年入場,坊間也出現不少山寨品,但這也看出 Burberry 因 chav 文化而掀起的熱潮。

Gosha Rubchinskiy 的設計初衷除了來自滑板,俄羅斯的叛逆年輕族群 gopnik 亦是靈感來源,這次以相仿的亞文化為背景打造合作系列,將 Burberry 的經典格紋詮釋於襯衫、Polo 衫、風衣以及招牌 Harrington Jacket 等服裝中,寬大的肩線與不對稱色調體現更街頭的一面,最後請來英國帽款品牌 Stephen Jones,合作漁夫帽、鴨舌帽以及五分割帽,呼應 chav 的青少年們因 Burberry 帽款較能負擔,而最多人著用的現象。

Gosha Rubchinskiy x Burberry capsule 系列

發售日期:1 月 6 日

發售地點:Burberry 官網、Dover Street Market 網站、Burberry 指定店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