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 LEE 2018SS 系列 交融台灣街頭及歐美 90 年代 Grunge 風格

隨性自然的不修邊幅

設計師李維錚以台灣街頭特有的自在不羈美感為靈感來源,將前衛與隨性台灣融合,轉換成俱有現代感的當代獨立女性線條。設計師李維錚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因此設計總是受到歐洲當地青年文化的靈感起發,此季設計以台灣街頭為背景,交融歐美九零年代的 Grunge 風格之隨性自然。反思當代過度偶像崇拜,與華麗奢靡審美的追求。

 

2018 春夏,邀請享譽國際獲獎無數、身兼視覺藝術家與創意導演的 MEL HSIEH 合作兩款布花,以台灣街頭影像取景,著重於台灣黃金九零年代之視覺拼貼,加入台灣繁體中文書寫, 發揚台灣本土文化。身兼視覺藝術家與創意導演的 MEL HSIEH,以台灣黃金九零年代街頭影像取景, 透過不同材質、視覺元素來編織構圖。大量使用拼貼與蒙太奇手法(複合媒材)排除合理性的有意安排,完全由「任意」和「偶然」將自由意象釋放,來描寫時代性的日常生活事物、照片、標誌和 廣告等等,與當時日本美國的通俗文化衝擊有關。九零年代的時尚若要用一個詞來涵蓋,就是「不修邊幅」,這裡的不修邊幅,並不像七零年代的 Boho chic 一樣浪漫,而是比較偏向隨性自然。在受到八零年代社運、教育普及影響,女性意識發展到九零年代,漸漸奔放、自由。而這點也反映在當時的視覺文化與社會風氣。

時裝界對於各種破舊事物的寵愛我們早已領略,也因為台灣城市景色的不羈,JENN LEE 更敏銳且擅長得發掘破損中隱藏之美。從川久保玲標誌性的破洞毛衣,到當代時尚新星 Vetements 將昂貴球鞋做舊,甚至著名的日本設計師三本耀司就曾說過:“現代”就是撕掉一切事物中的靈魂。 JENN LEE 將台灣不修邊幅之電線的外漏,轉換成自然隨性的牛仔鬚邊手法與充滿女人味的性感綁帶;台灣密密麻麻的招牌與機車車陣,JENN LEE 則以大量的流線狀珍珠自在優雅呈現,另外還大量使用棉麻與夏季羊毛天然材質,保留台灣街頭的的不羈隨性,更加其昇華為自由的自在感。

JENN LEE 2018SS 形象

JENN LEE 2018ss LOOKBOOK

JENN LEE OFFICIAl FACEBOO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