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回顧 / GET POWER ! 淺野忠信率 SODA! 嗨翻大港開唱

從《笨金魚》(バタアシ金魚)到《殺手阿一》(殺し屋1;Ichi the Killer),《雷神索爾》(Thor)到《異邦人》(The Outsider),淺野忠信(Asano Tadanobu)豐富的演藝資歷,自 90 年代起開始大放異彩,2003 年在威尼斯影展以電影《地球只剩我和你》(เรื่องรัก น้อยนิด มหาศาล)獲得最佳男演員獎外,2017 年更以《奏不響的風琴》(Harmonium)榮獲第 11 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而在今年淺野忠信更率領放客龐克樂團 SODA! 入港,成就大港開唱 10 年最亮眼的彩蛋演出。

演員生涯之外,淺野忠信在音樂方面也展現其獨到的品味,初中二年級時因母親放在桌上的一本 Sex Pistols(性手槍)寫真書,因 Sid Vicious 興起做音樂的興趣,高中時期淺野以 PEACE PILL 名義進行音樂活動,爾後與 SODA! 吉他手高松優(Suguru Takamatsu)合組 ,1997 年擔當主唱,與榊原雄一、白嵜宏幸、清水一平、佐藤久順、津和崎真実、長谷川真奈、砂川純合組 MACH 1.67 推出〈BABYLON BLOOD〉專輯,也曾以 R 的名義進行 techno 風格的樂曲製作;直至 2013 年為了讓龐克搖滾也能讓人感受到放鬆與歡愉,故將 SAFARI 更名為今日的 SODA!。「我想讓我們的音樂輕鬆而且容易理解,在 SODA! 裡沒有負面消極的想法,只有充滿唱歌跳舞時的歡樂氣息。」淺野先生曾在接受訪問時如此表示著。

早在開演前一個小時,海龍王外就充滿著排隊進場的樂迷,場內也已能聽見 SODA! 彩排的聲音,甚至等不及演出時間,淺野忠信就率領鼓手村山尚也、吉他高松優與貝斯松丸裕二,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當然也不能忘記超強翻譯馬まこ無時差的幫淺野現場口譯歌詞,「我們的音樂就是如此自由,不需要知道歌詞也沒關係,甚至你們也可以決定我們要唱什麼。」此話一出足足為現場催生超過十次以上的GET POWER!〉,彷彿充滿著無窮盡的活力,SODA! 在這一晚確實的將活力與歡笑,深植於每一位歌迷心中。

 

在大港現場購入 SODA! 相關周邊,贈送的序號卡中,可至 OTOTOY 免費下載 SODA! 的最新專輯《BEAT!》,可以說相當的佛心。如果您對 SODA! 自由熱情的音樂充滿興趣,這種也被歸類於「車庫搖滾」的分野,在接下來的四月除有 2018 遊牧影展怪奇音樂祭 展開,其中呼應今年「車庫搖滾主題」,日本重要的紀錄片《Garage Rockin' Craze》將在 4/12 於 PIPE 舉辦首映,電影中的樂團 The Minnesota Voodoo Men 更會抵台演出。這個四月就集結多元特色的車庫搖滾,一起豐富我們的感官視聽吧!

2018 遊牧影展怪奇音樂祭

日期 | DATE: 4/14-15 (六, 日 | Sat-Sun)
時間 | TIME: 2pm ~ midnight
地點 | PLACE: 微遠虎山 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 221 巷 186-1 號
捷運 | MRT:
-後山埤站 or 象山站
官網 | website: http://www.urbannomad.tw/2018-music-festival

2日券 | 2-DAY
雙日超值│2-Day Early Advance NT$1,150 (販售期間:2/27-3/31)
雙日預售│2-Day Advance NT$1,300 (販售期間:4/1-13)
兩天現場│2-day Door NT$1500

1日券 | SINGLE DAY
單日超值│1-Day Early Advance NT$775 (販售期間:3/7 -3/31)
單日預售│1-Day Advance NT$850 (販售期間:4/1-13)
單日現場│1-day Door NT$1000

購票連結Buy Online:https://goo.gl/PcXM9n

東京車庫狂熱台灣首映+樂團演出

日期 | DATE: 4/12 (四 | Thu)
時間 | TIME: 7pm ~ midnight
地點 | PLACE: PIPE Live House
地址 | ADDRESS: 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 1 號,台北市自來水園區旁

–活動流程 | RUNDOWN
19:00 入場(電影放映僅限100人 limit 100 people)
19:30-21:30 電影放映 FILM SCREENING
《東京車庫狂熱Garage Rockin' Craze film
+映後座談(製片B.B. Clarke)+樂團演出

21:30 – 24:00 LIVE MUSIC
The Stressful Sound
The Minnesota Voodoo Men
DJ sets: B.B. Clarke與神秘嘉賓

電影放映+樂團演出 Film + Bands
預售 | Advance: $400
現場 | Door: $500

單純欣賞樂團演出 Bands only
9:30pm – midnight
預售 | Advance: $300
現場 | Door: $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