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滑板手作工藝:Peace & Lange Haare

每片板身都擁有獨一無二的質地,一如每個人玩板的技巧組合思維與動作表現型態,有著獨異的自我風格。

「 一頭長髮的和平份子」是德國新手作品牌 PEACE & LANGE HAARE(和平與長髮)的意涵與象徵,由一對既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也是孿生兄弟的 Marc Helweg 與 Niklas Helweg ,在大約四個月前正式創立為一間品牌公司。他們是典型熱愛板類運動「夏天玩滑板及衝浪,冬天則玩滑雪板」的熱血青年,也因此萌生製造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滑板的執念。

起初抱持實驗心態並以工作室的形式,Helweg 兄弟花了近五年的時間,從磨床、壓模至木工技術,細透地琢磨自身的手工製板功夫。目前他們以專職巡弋板(cruiser)的板型為設計主軸,板身圖形的靈感取材於大自然,充滿自然生態世界的紋理,並且極力嘗試呈現所有木質板身的原始材料質地。他們所製作的每片板身都經過相當繁複的手作工藝而完成,以確保它們的耐用性。板身基本質材由七層加拿大楓木(硬楓)手工製壓,板身的圖案則鑲飾取自大自然的素材,使用附著力與延續性高的膠脂一一拚貼成形。如此細膩精緻的工藝,也令人格外期待他們未來製作技術板板型的潛力呢。

PEACE & LANGE HAA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