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腹搖滾熱情鏘好鏘滿 窮鼠猫噛巡迴台灣場進入倒數

去年於 SPACE SHOWER 列傳 ASIA TOUR 2017 台灣場造成轟動,參觀的樂迷無不笑著流淚離開 Legacy。如果您期待一場與眾不同的搖滾演出,キュウソネコカミ (窮鼠猫噛) 將帶您進入充滿黑色幽默的音樂世界。

出身兵庫縣,目前活躍於關西的搖滾樂團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 (窮鼠猫噛),乍看之下取自老鼠被貓追急也會反咬一口的競爭之心,然而團名竟來自於知名 RPG 遊戲《太空戰士 X-2》其中一項難取得的道具「キューソネコカミ」。集結主唱/吉他手 ヤマサキセイヤ (Yamasaki seiya)、主音/吉他手 カワクボタクロウ (Okazawa Kazuma)、貝斯手 オカザワカズマ ( kawakubo Takurō)、鼓手 ソゴウタイスケ(Sogou Taisuke) 與鍵盤/主唱 ヨコタシンノスケ (Yokota Shin'nosuke),自 2011 年進行音樂活動至今,2013 年以迷你專輯《ウィーアーインディーズバンド!!》獲得日本唱片行大賞新血獎,與獨立專輯排行榜單周第二名的佳績,並在 2014 年開始發光發熱,除移籍 Getting Better 主流出道,《チェンジ ザ ワールド》專輯單曲〈ビビった〉不僅大肆翻玩 13 種樂團面向,對樂團定位的迷思幽了一默,也被使用為 SPACE SHOWER TV 的 POWER PUSH 主打歌曲。在歌詞中蘊藏揶揄的趣味感,拉近與樂迷的距離,極盡爆笑之能事的 PV 與現場演出,不論是大型音樂祭或 one man 專場,窮鼠猫噛已成為當代樂迷不會錯過的新指標勁旅。

曾為動畫《七龍珠改》獻唱片尾曲〈GALAXY〉,小松菜奈主演,由著作《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富豪刑事》等腳本家蒔田光治和徳尾浩司作品《スリル!〜赤の章・黒の章〜》,主題曲〈邪邪邪 VS JUSTICE〉成為窮鼠猫噛第一首進攻日劇的作品。針砭時事之中同時滿載朝夢想前進的積極與熱血,身為第四張專輯《にゅ〜うぇいぶ》巡迴海外場,屆時窮鼠猫噛將創造何精彩瘋狂的現場演出,也讓樂迷們引頸期盼。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 (窮鼠猫噛) 推薦單曲

NO MORE 劣化実写化

討論日本漫畫大量被翻拍成真人版電影的現象,但也常常出現被視為劣化的作品。

ファントムヴァイブレーション(幻覺震動)

描述人們過度依賴手機,虛幻的網路已吞噬大家的現實生活,翻玩 Apple 與 au 的創意讓人會心一笑外,「スマホはもはや俺の臓器(智慧型手機已成為我的內臟)」歌詞也造成當時討論的熱潮。

メンヘラちゃん(心病重症者)

相當有趣的生活故事,描述有些人會遇到過於頻繁連絡的另一半,可能有點受不了,但最後還是會愛著對方一起走下去。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
DMCC REAL ONEMAN TOUR 2018-Despair Makes Cowards Courageous
日期:2018 年 4 月 21 日
時間:18:00 OPEN / 19:00 START
會場:THE WALL 公館
主辦:獨立音樂協會
企劃:SPEEDSTAR MUSIC
制作:ATFIELD inc. / CREATIVEMAN PRODUCTIONS
門票:KKTIX
Strobo Creature閃光生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