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探索獨立音樂的未來之聲 The fin. 台灣專場特別報導

KEEDAN SPECIAL INTERVIEW

探索獨立音樂的未來之聲 / 台灣專場特別報導

彷彿轉化為倫敦好青年的「神戶好青年」The fin.,本回帶著移至倫敦後,由曾與 Radiohead、Coldplay、Belle and Sebastian 合作的王牌製作人 Bradley Spence 擔綱製作,於倫敦錄製完成的第二張專輯《There》展開巡迴,在 Young Team Productions 的企劃下抵台,並於 Legacy 邀請 2016 年成軍,來自高雄的 The Fur. 與之共演,為樂迷帶來一場難忘的音樂饗宴。

左起:Kaoru Nakazawa(貝斯)、Yuto Uchino(主唱/合成器/吉他)、Ryosuke Odagaki(吉他)

via : Young Team Productions

Set List @ Young Team Presents : The fin. “There” Release Tour

1.Illumination

2.White Breath

3.Veil

4.Curtains

5.Pale Blue

6.Through The Deep

7.Heat (It covers everything)

8.Height

9.Snow (again)

10.Misty Forest

11.Afterglow

12.Outskirts

13.Days With Uncertainty

14.Night Time

15.Faded Light

16.Glowing Red On The Shore

via : Young Team Productions

Special Interview With The fin.

最近在生活上有何感到驚喜或有趣的體驗與讀者分享。

Ryosuke : 最有趣的部分我想是我們在英國的這段期間加入了新的鼓手,他非常的讓人印象深刻且尊敬,一同練習很快的就進入狀況,讓我對接下來的巡迴與演出感到相當期待。

Kaoru:最驚喜的部分應該是再次來到台灣,不僅舉辦本次巡迴最大的專場,而且票券也全數完售,真的相當開心。

這次到台灣有什麼想特別體驗的事情呢。

Ryosuke : 之前來到台灣,除了鼎泰豐之外其實沒有嘗試到更多當地的小吃,有機會希望可以到夜市之類的地方多一點不一樣的體驗。

Kaoru:很想到台北以外的地方走走或者演出,然後抓精靈寶可夢。(全員大笑)

近期的巡迴中有何印象深刻的回憶。

Ryosuke : 去年參加蒙古舉辦的 PLAYTIME FESTIVAL

Kaoru:去年我們在中國的巡迴只有北京跟上海兩場,今年一次拓廣到成都、南京、廣州、杭州、武漢、深圳多達八場的演出。三月進行巡迴給我最深刻的感覺就是當地的食物,光是辣這種調味,不同地方呈現絕然不同的味道,一度讓我們有點難適應,但還是很好吃啦。

在流行中加入寫意的休閒感, 2015 年日本指標性選貨單位 BEAMS 旗下女裝支線 Ray BEAMS,由《ViVi》御用 model ROLA 演繹的春夏形象廣告,所選擇的歌曲正是 The fin. 於第一張迷你專輯《Glowing Red On The Shore》中的作品〈Faded Light〉;另外邀請《ViVi》當紅模特兒 Emma 跨刀,至今為該 PV 帶來超過 2000 萬點閱的〈Night Time〉、2016 年以粉色濾鏡的唯美旋律,請來《共犯》台灣演員姚愛寗出任女主角的第二張 EP《Through The Deep》,也是嘗試 The fin. 必聆聽的入門曲。

提到 Nike,資深鞋迷一定對 2010 年間引發轟動的 NIKE FREE RUN+ 不陌生。在當時日本邀請世界知名廣告公司 W+K Tokyo 御用音樂雙人組 HIFANA(在沖繩方言意指南方的風), 利用 NIKE FREE RUN+ 輕量柔軟的特性加上電子感應,建構一場神秘的音樂演出,而進行執導的正是多次為 The fin. 團員拍攝 MV 的関根光才

過去以短篇映畫作品《RIGHT PLACE》席捲多項國際大獎,並為 TOYOTA、HONDA、Adidas Originals UK、資生堂等知名品牌拍攝廣告,包括 Mr.Children 的〈足音〜Be Strong〉、AKB48〈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即將登台安室奈美恵的〈NAKED〉,與曾受 Nujabes 賞識電子音樂家 Jemapur 的〈Maledict Car〉,多項衝擊視聽感官的精彩作品,皆是出自関根光才之手,可說是當代日本重要的視覺藝術家。

新專輯《There》希望傳達的概念,專輯中團員們最推薦哪首作品。

Ryosuke :

Kaoru:

可否與我們分享近期手機常聽的音樂人或團體。

Ryosuke : 最近常聽的是 2016 年回歸的美國雙人團體 MGMT,2018 年的《Little Dark Age》讓我感到相當驚艷,如果不認識他們的話請一定要試試第一張專輯《Oracular Spectacular》,非常的精彩。

Kaoru:(搜尋了一下)我推薦來自英國的 Rex Orange County 2017 年的專輯《Apricot Princess》。

喜愛的穿搭風格,有無喜愛的品牌或設計師。

Ryosuke : 我的話喜歡古著式的混搭。

Kaoru:Maybe Uniqlo Better,非常簡單搭配。(大笑)

最後如果用一句話形容 The fin.,團員的選擇是。

Ryosuke : Naturally,Yuto 也同樣給人這種感覺。˙

Kaoru:恩…… 率直與真實我想。

The fin. Official Fan Page

The Fur. Official Fan Page

Young Team Productions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