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Oqliq 2018 FW Collections 隱藏更多的機能與在地巧思

「 異肢化 」細節設計了戶外機能衣著

上個月剛發佈最新秋冬形象的 ,以「 adhere 」為主軸,秋冬系列巧妙地將時裝裝元素與戶外機能設計交融,囊括了軍事迷彩、在地傳統或是日式的和服款式,點綴了更多色彩與圖紋,讓機能性服裝能有更多的面貌。以傳統、高機動與機能為三大要點,藏入了許多台灣在地元素,像是口袋 45 度頃放巧妙變成「 互 」字型、包包的斜口象徵「 川 」等,除此之外還將台灣廟宇屋簷的尖角形狀融入設計裡,不得不佩服設計斯的巧思,特別是 Oqliq 獨有的細長芒草迷彩圖紋,因應不同地形及氣候而衍生出的軍事迷彩,Oqliq 這次以台灣高山特殊變異芒草種為發想,它是一種棲地適應能力極強的基因天擇,像是在為在地品牌服裝堅韌而發生一般,創造出屬於台灣的在地迷彩,展現了在地元素與機能設計能夠與時並進的可能性。

Oqliq 認為人類未來所有的肢體都可以異肢化,手與腳就像配件一樣可以拆除,將可拆式概念融入服裝,上衣或褲子的口袋,皆可以依造需求任意拆除,結合防潑水高透性的機能布料,運用安全扣織帶在版型多做變化,傳統作物衣剪裁版型中,融入西裝外套領子並多了袖扣實用細節等,在每個細部均展示出設計上的細膩的考量。

2018 AW FEATURE ITEMS PICK BY KEEDAN

2018 SS FEATURE ITEMS PICK BY KEEDAN

除了新釋出的秋冬系列以外,現場也展示了 2018 春夏系列,擅長利用拼接技法,讓春夏較為簡單的款式,視覺上更增加層次,巧妙以織帶取代衣扣加入西裝外套元素,除了可以自由調整鬆緊外,也讓嚴肅的西外帶來了點日式和服休閒感。

Oqliq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