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細膩而輕柔「 Snowflake 」if&n 2018 秋冬展示會

設計上更多了日常穿著的考量

「 在黑夜白天交際之時,處在紛紛落雪的瀑布邊,瀑布的水不停流動著,落到水裡的岸上積雪連墜絡也無聲無息,畫面似乎永恆不會停歇,抬頭看天空是藍黑一片,暈著濛濛的月光,細巧的融雪四處飄落,鋪成一片潔亮的大地,雪白大地如此震懾人心,霭霭落雪無比溫柔。」

台灣女裝品牌 if&n 2018 秋冬以雪( snowflake )為靈感,將擁抱冬天的雪樣貌,透過布料與剪裁,以各種姿態展現,配色上以雪、瀑布、天空大自然言色為主,將冬天植物的卡其、棕與酒紅加以點綴,布料選擇也以雪景為想像,像是深色毛呢大衣混著細緻白點有如雪花紛紛的樣子,銀色帶點光澤的布料,運用剪裁呈現像是雪地流水的反射。版型設計也考量了更多日常穿著,外套的毛料份量不減,但剪裁上較為優雅俐落,給人輕盈感,布料上也多了流蘇壓紋等,讓所有服裝穿搭在一起時可以讓雪景的呈現更顯出豐富層次。

這次藏身型錄中搭配著洋裝的金色澎裙,跟原本的其他款式很不一樣,特別亮眼,原來是常有客人會直接選用 if&n 的洋裝當作婚紗,所以每一季固定設計幾件稍微華麗的款式,將 if&n 當作人生最重要時刻的衣裳,對設計師來說應該是最開心的事。

if & 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