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指標設計師 Kate Spade 殞落

(pic : 美聯社)

還記得《穿著 Prada 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裡的 Anne Hathaway 走在街上手持的金色的小包嗎?2006 年這部演繹時尚業界經典作品裡的免費廣告,讓 1993 年起風靡美國的品牌營造世界性的搶購熱潮,曾擔任《Mademoiselle》雜誌編輯的 Kate Brosnaham,運用業界磨鍊出的眼光,將紐約女孩的甜美與個性融合於包款設計之中,1996 年結合另一半 Andy Spade 為名的 ,獲得有「美國時尚界的奧斯卡」之稱美國設計師協會時尚大獎(CFDA Fashion Awards) 配件類最佳新人獎,爾後在 1998 年榮獲 CFDA 年度配件最佳設計師,以黑桃為視覺的 logo,輔以豐富的色系與圖騰,同時兼容簡約與少女感的設計,成功佔領女性消費者的心,並將包款延伸至各式生活用品的設計,營造多面向的生活品牌,而 Kate Spade 亦曾於 2002 年,於小叔大衛史貝德 David Spade 多次入圍金球獎與艾美獎的喜劇影集《麻辣上班族》(Just Shoot Me!)客串跨刀,也曾為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設計制服,甚至推出男性服裝線 Jack Spade,足見其跨領域的影響力。

2007 年,Kate 因女兒出世而將公司出售,這中間 Kate Spade 品牌陸續易主於 Liz Claiborne 集團、J.C. Penney 百貨公司、並在 2017 年以 720 億被 COACH 所收購,而將名字賣出的 Kate Spade 於 2016 年以女兒為名,創立新品牌 Frances Valentine,結合鞋履、包袋與珠寶,以更豐富的設計觀再戰女性市場,在原支持者期待更多作品誕生之際,今日在紐約警方的公布下,Kate 結束 55 年的歲月香消玉殞。 藉此帶領讀者重新認識這位象徵紐約設計新世代的指標,也感謝 Kate 帶給我們這麼多的精彩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