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再造 日本設計品牌 Nir 「 寄生物 」客製球鞋展

打破男女鞋的界線

隨著中性時尚議題越來越高漲,性感的跟鞋屬於女生?威武的軍靴屬於男生? 來自日本的 Nir 便想打破這樣的男女鞋的既定印象,由設計師上村大悟主導的 Nir 手工製鞋品牌,強調鞋款樣式並無性別的區分,會依據鞋子原有的特性去做延伸去做設計,男鞋元素混搭女鞋元素,而且鞋子的魅力就靠個人的個性與風格恣意的展現,像是帶著優雅的高跟球鞋、拿掉鞋帶的繫帶娃娃鞋等,不被男女性別的風格所限制,才能設計出超乎想像天馬行空的有趣鞋子

Nir 靈感皆來自日常生活的小事,常常使用皮革材質去改變鞋子本身的樣貌,或是利用拼貼各種鞋款元素,像是厚底、繫帶、鞋帶及商標等元素,每一雙都是手工量身定做的客製鞋,獨一無二。除了鞋款外,Nir 也將同樣技巧應用在包包上,讓每件單品增添了強烈的風格,像是加入皮革材質的拼接德國軍包、繩索圓包及牛仔拼接包等。

而近期在青山的選貨店 ハウス@ミキリハッシン 舉辦了 Nir 客製化球鞋展,以「 寄生物 」為主題,透過拆解與零件組裝,改造完的鞋子像是寄生動物般,有著節肢動物的肢腳及臉孔,展出從 2012 年開始製作共 14 雙鞋子,包含adidas SUPERSTAR、Nike Air Force 1 、Converse、 New Balance  Mizuno 等款式,現場也有限量的紀念 Art Book。

via:nir

ZOMBIE BAG / PARASITE SNEAKERS
customized by nir exhibition

展覽日期:2018 年 6 月 7 日至 2018 年 6 月 19 日
展覽地點:House @ Mikirihasin (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4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