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側標 / 傳遞蛋中歡笑的戽斗星球設計師遠山陽二郎

隸屬玩具廠牌 TAKARA TOMY 旗下,由飯田雅實先生於 2013 成立的熊貓之穴(パンダの穴),一直以來將各種搞怪逗趣的發想,轉化為扭蛋機中的玩具,帶給讀者朋友生活上的療癒之趣,並在 2018 年創下全球銷量突破 3 千萬顆的傲人佳績。近日熊貓之穴集結旗下台灣最具人氣的作品,包括《休眠動物園》、《太自由女神》、《水果殭屍》、《摩艾聖代》與《胖胖綠小兵》,於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帶來「星球特展」,藉由豐富的互動設施與、完整的作品介紹,甚至珍貴的手繪草稿,帶領與會來賓感受化創意為實體,如傻瓜般的拼勁與魅力。

在這日本也未曾有過的扭蛋特展中,最受注目的焦點之一莫過於將動物們個個變成「厚道」的《戽斗星球》,在展場的一角,一位戴著眼鏡,穿著長版大衣的年輕人,靜靜的在旁看著這些參觀者臉上的笑容,這位是遠山 陽二郎,不僅是電通創意中心的藝術總監,同時也是催生《戽斗星球》的創作者。「會創作這一系列很簡單,因為我本身就是個長下巴的人,所以想到把這樣的特徵在動物上呈現,感覺會相當有趣。」在遠山先生的設定中,一個不知名的星球上,所有動物面臨滅絕的危機,唯一解就是改變面頰骨的構造進化成厚道,所謂的「戽斗星球」也因此而誕生。「老實說我從沒有想過這系列會如此熱銷,在此也跟台灣的消費者感謝,謝謝你們的支持。」對遠山先生而言,把錢投入扭蛋機,手把一轉出蛋打開的瞬間,是最讓人期待與緊張的一刻,這些厚道動物超越消費者的想像,讓人放在掌中隨即產生會心的一笑,這種歡樂的營造也成為《戽斗星球》如此具人氣的原因,也因此催生了許多扭蛋以外的熱門商品。

從袋子裡滿滿的作品裡拿出獅子與熊貓,「這是戽斗星球系列最早設計出的兩個作品,也是我一定會帶在山上的角色。」遠山先生表示獅子就像是領導者這樣的百獸之王,而熊貓是最可愛的動物,這樣的反差讓他愛不釋手外,當初發行時沒有暢銷的預感,有種任選動物的感覺,故把最喜歡的兩者優先放進去,沒想到一炮而紅,讓遠山先生相當感謝。除可在扭蛋展欣賞多幅《戽斗星球》的珍貴手稿,並購得限定的戽斗梅花鹿與臺灣黑熊,未來眾多希望厚道話的動物中,遠山先生偷偷透露給我們或許可以提早見到「白犀牛」的登場,最後好奇遠山先生為什麼會隨時帶著所有的作品,一句「營業用」讓在場大家笑的樂不可支,如此純樸的真性情,也更讓人喜歡這些帶著戽斗的動物們。

星球特展中有為了生存危機、動物進化成擁有強壯戽斗的戽斗群島;或仰或趴,天塌下來都無所謂地進入深沉夢鄉的睡眠動物;各種姿勢亂入,最不受控的太自由女神;以食破天驚之姿在巨食鎮登場的摩艾聖代;與水果殭屍們瘋狂尬舞的舞動冰城。最不可思議的國度、最笑鬧的組合,今夏最搶眼的熱門焦點,讀者朋友們切勿錯過。

扭蛋星球特展

展覽期間:
2018.6.22~2018.9.16 (台北場)
2018.6.23~2018.9.16(高雄場)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 18:00
(每日閉展前30分鐘,17:30停止賣票、入場)

展覽地點: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館(台北場)
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P2倉庫 (高雄站)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飛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授權單位:Panda’s ana

售票通路:udn售票網(https://goo.gl/uS4qnT)、ibon、全家、
GOMAJI、博客來、KKTIX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chaPlanet/

大宗購票專線:(02)8643-3955 (平日09:00~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