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兩指間掌握手機宇宙 如何締造人手一只 PopSockets

專訪品牌創辦人 David Barnett

看似簡單 發明過程總是不簡單

兩指間掌握手機宇宙
如何締造人手一只 PopSockets

手機已經是現代人身體的一部份了,每天手機不離手,來自美國的多功能時尚手機支架品牌 PopSockets ,外觀看起來像是徽章,就這樣黏上了手機背殼,改變了大家使用手機的習慣。來自美國的 PopSockets 氣囊手機支架使用方法很簡單,不論是手機或是 ipad,甚至也可以架在電腦上,風琴式膠囊可以自由調整高度與角度,兩隻手指輕輕夾住就可以拿起手機,舒適而簡單的上手感,讓你隨心所欲掌控手機。

當 David Barnett 用手機聽音樂時,厭倦了耳機線總是無法好好整理而打結,所以他到家裡附近買了兩顆黑鈕扣,就這樣把它們貼在 iphone 3 背面,就是這麼簡單的方法,解決了他的困擾。當時其實並沒有打算量產販售,但多虧了朋友與家人的嘲笑他那不明裝置的鈕扣,讓 David 認真開始思考改良,經過反覆的測試與修改後,終於做出了這個像手風琴的摺疊結構,不但構造簡單,也方便使用與收疊。2012 年在美國 kickstarter.com 募資平台計畫中,才短短五天就募到 $1.8 萬美金資金,還獲得 《 wired 》雜誌頒「 推動科技創新 」獎。

左邊為是當初被嫌棄的鈕扣版本,右邊為 2012 年募資平台版本。

從教授轉而發明家,很好奇 David 是不是從小就有一堆發明的鬼點子,「 小時候就很喜歡發明東西,10 歲時看到音響扛在肩膀上很辛苦,設計了一個軟墊,可以放在肩上減緩壓力,又可以保護音響,高中時,設計了一台類似販賣機的東西,你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音樂加到卡片裡,就像是現在客製卡片的概念,大學的發明你一定會喜歡,我發明了一台裝置,讓男生上廁所時就可以空出兩隻手,看書、聽音樂等做其他事,just for man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發明!不覺得很棒嗎? 」David 露出驕傲的表情,惹得大家哄堂大笑,看 David 滔滔不絕地跟我們分享他的發明史,可以感受到 David 對發明的擁有熱情激昂的心。

隨著越來越多人使用它,PopSockets 也衍生出意想不到的使用方法,像是上班族會把它黏在抽屜上,除了當手把使用也可以當作掛鉤,女孩們會將它黏在鏡子前面當作飾品掛架,最近也有人將它黏在衝浪板上,加上防水鏡頭,即可變成簡易版運動攝影機,David 幽默地說「 加上一塊板子,還可以打桌球!」PopSockets 不僅只是手機支架,跳脫使用框架,加上你的創意,應該說它是能夠讓生活更便利的道具。

「 我真的很幸運,關於 PopSockets 的大小我並沒有設想太多,從一開始選用的鈕扣大小沿用到現在,自己也很喜歡這個大小拿在手中的感覺。」

David Barnett

起點編輯部剛剛在等待訪問的時候,不知不覺玩起 PopSockets,拉起來又壓下去的動作,像是日本療癒小物,意外紓解緊張感,跟 David 分享這個療癒的心得「 我自己也很常在無聊的時候,把 PopSockets 放在桌上用兩手去轉動,轉著轉著想出 PopSockets 陀螺,在裡面加了小圓珠,多了尖點的平衡設計所以可以自轉 8 分鐘之久。」創意靈感都是玩出來的, David 嘗試讓 PopSockets 有更多可能,手機支架也可以變成玩具,David 跟我們分享,未來 PopSockets 將會結合音樂 APP,讓旋轉的影像跟著音樂節奏動起來。

通常看起來簡單的東西,背後可能需要投注更多的心力與時間,而在製作過程中,為了將想法完整傳遞給工廠, David 還特地學了 CAD 繪圖軟體,花了兩年時間不斷來回嘗試,也因為一切都在嘗試,過程中還被中國廠商唬弄了,完成一個發明真的需要許多創意和努力。 但發明總是無止盡,追求好還要更好,PopSockets 團隊一直在思考怎樣可以讓 PopSockets 擁有更多功能,像是無線充電、檔案傳輸等功能。

跟 David 擁有一個愉快的談話,談起 PopSockets,可以看到 David 散發著大孩童的眼神迫不及待想要跟大家分享,PopSockets 的誕生不是意外發明,而是 David 用創意及努力,豐富了你我的生活,未來,讓人期待 PopSockets 有更多不一樣的發展,無限大的可能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