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可樂來台 50 週年特展!在台灣最高樓喝可樂超過癮

我相信不少人家裡或多或少都有幾瓶限量的可樂瓶,來到首次拜訪的城市,更會排除萬難把瓶子帶回來。股神巴菲特就是範例,被質疑無視美國人持續發胖,仍堅持投資,「 我每天喝五罐可樂配 Utz 薯條,」他說:「我要買可口可樂送給全世界。 」

自從 1915 年由設計師 Earl R. Dean 操刀,靈感則來自 1913 年大英百科全書刊登的一張可可豆以及森林,首個專屬玻璃瓶 Contour Bottle 被設計至今,有著獨特線條,創辦人形容:「即便從很遠看、在黑暗中摸到,甚至碎成一地還能知道是可口可樂。」

這個玻璃瓶一直能玩出各種花樣,例如 2018 年正式進軍台灣50週年的紀念瓶。先來簡單說明一下,最初可口可樂在台灣是只有美軍喝得到,1968 年包括辜振甫等幾位商界大老共同成立台灣汽水廠,正式生產可口可樂。在台北101 舉辦的 50 周年特展,能看到最早上市的廣告,中文還是右寫到左,廣告詞則是心曠神怡、萬事如意。1987年的溜溜球,1998 年的 10 青年 10 萬機,當時大家都想要一支可樂版 NOKIA 手機。新世代隨好,舊時還是值得回味啊(打開玻璃瓶可樂,咕嚕咕嚕喝下去,恩,7.5 顆方糖)。

可口可樂 50 周年特展

地點:台北 101 的 89 樓觀景台

時間:2018 年 7 月 11 日至 8 月 26 日

票價:觀景台門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