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girl 釋出科幻戀愛鉅作電影少女聯乘作品

「也許我比不上她,但是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安慰你」- 天野愛

一部於 90 年代連載三年的漫畫作品,至今能夠造成多大的迴響,光是安達祐實與千原徹也來台舉辦藝術展時,千原先生身上那件滿版的短 tee,亦或乃木坂 46 成員西野七瀨與野村周平於今年領銜主演新電視劇,一點點怦然心動的視覺刺激,像是魔法般點綴了一場青春奇幻的愛情物語,這也讓桂正和的《電影少女》,成為至今仍被提及的不朽鉅作。

第一部《電影少女》的真人作品可追逤至 1991 年,由桂正和的好友金田龍執導,坂上香織飾演天野愛,大澤健飾演弄內洋太,算是開啟動漫改編真人電影的先河作品之一。

而身處香港電影取材日本作品的 90 年代,《夏日情人》由葉玉卿與李麗珍飾演電影少女,與張堅庭及莫少聰共譜一段帶點無厘頭的科幻戀曲;另外 2007 年 TVB 播映的《都市的童話》,朱茵飾演從遊戲中走出真實世界的叮噹,不僅設定上較趨近於原著,且與遊戲廠商 Hudson 合作,所呈現廣告置入思維也是相當前瞻的概念。

劇情拉至漫畫結束後的 25 年,男主角弄內洋太的姪子弄內翔(野村周平飾)因故於洋太的房子中,發現 VHS 錄影帶播放器,一如過去漫畫設定,由乃木坂 46 人氣成員西野七瀨飾演的天野愛自電視中爬出,在 tofubeats 音樂的襯托下呈現一部當代的青春電幻物語。

講到這裡自然更不能忘記天野愛的原型,那就是曾為《電影少女 OVA》獻唱〈うれし涙〉一曲的酒井法子,只可惜 90 年代動漫翻拍真人作品的概念尚未普及,不然由全盛時期的酒井小姐飾演,應該用「神還原」來形容也不為過。要說《電影少女》作品最大的魅力,我想桂正和老師成功的打造一個超越年齡分際,每個人心中的那位初戀,帶點青澀的滋味,但甜蜜也親切。

本回日本街頭女力品牌  特別與桂正和筆下暢銷作品,1989 年至 1992年 間於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的《電影少女》進行聯乘,以「愛」篇女主角天野愛為中心,推出短 tee 與滑板、iphone case 相關產品,滑板上也再次重現,單行本第一集中最經典的一幕。日本方面將於 7/20 日於全國店鋪進行發售,喜愛《電影少女》作品的讀者可得花點心思了。

X-girl Official Web
via : fashionsnap.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