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攜手鬼才劇作家 Mark Millar 推出重磅系列合作

(pic : heraldscotland.com) 誰是 Mark Millar?單講名字可能讓多數讀者陌生,在此之前先讓我們做個想像:如果出生於克利普頓星的凱·艾爾,被太空船送往地球並非墜於美國堪薩斯州,而是在降落於冷戰時期屬於蘇聯的烏克蘭,那我們所熟悉的超人故事會是什麼樣的鋪陳,看到這邊想必已經讓許多人打個冷顫。這就是 Mark Millar 在 時期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作品《超人 – 紅之子》(SUPERMAN RED SON),而在漫威 Maevel 時期,更一手打造對「漫威電影宇宙」有著深遠影響的《終極》(The Ultimates) 系列,以及重大事件《內戰》(Civil War),爾後更著有《特攻聯盟》(Kick-Ass)、《刺客聯盟》(Wanted) 與《金牌特務》(Kingsman) 等膾炙人口的作品,觸角遍佈電影、服飾、電玩與玩具等諸多範疇,Mark Millar 可說是當代重要的漫畫鬼才。

全球擁有超過 1.3 億會員的網路娛樂服務事業 ,繼去年併購與妻子 Lucy 合組娛樂公司 Millarworld 為旗下,大幅借重 Mark Millar 夫妻長才,除出版了 Netflix 的首部漫畫,目前廣為暢銷的《The Magic Order》,近日更宣布發展,包括兩部原創影集與三部電影的各項新專案和計畫。

《The Magic Order》由美國知名漫畫出版商 Image Comics 出版,Mark Millar 編寫故事,並由曾著《蜘蛛人:驚奇再起》(Amazing Spider-Man)的漫畫家 Olivier Coipel 執筆,描述五位魔法師與巫師保護世界並與黑暗勢力對抗的種種事件。

而在這被 Mark Millar 喻為過去只能以粉絲的身份,私下寫信給這些編劇和導演,現在卻能一起工作的華金陣容,包括曾任《漫威夜魔俠》('s Daredevil) 與《浴血戰士》(Spartacus) 等作品的 Steven S. DeKnight 將統籌《朱比特傳奇》(Jupiter's Legacy)執導《漫威盧克凱吉》(Luke Cage)的 Everardo Gout 將擔當英語與西班牙語雙語影集《美國耶穌》(American Jesus) 導演;電影部分有將漫畫改編為電影,《黑魔女:沉睡魔咒》製作人 Joe Roth、Jeff Kirschenbaum 共同呈現的《Empress》、《關鍵少數》製作 Neal H. Moritz 與 Toby Jaffe 帶來的《Huck》,以及明年將同時改編為漫畫,開著火箭動力冰淇淋車追捕罪犯的《Sharkey The Bounty Hunter》,將由《歪小子史考特》、《龍虎少年隊》電影編劇 Michael Bacall 獨挑大梁,面對 Netflix 對旗下作品的開放性,過去以黑暗寫實輔以政治隱喻的 Millar 式風格,相信可獲得更加精彩的呈現。

對 Mark Millar 有興趣的讀者除可回首上述所提及作品,亦可留意 Netflix 相關釋出資訊。

Netflix Official Fan Page

Mark Millar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