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Paradise Vol.6 為您進行一番另類的排毒 / 派樂黛唱片黃少雍、燒聲唱片 Jungle、女孩與機器人 RIIN 特別專訪

KEEDAN SPECIAL INTERVIEW

讓 Paradise Vol.6 為您進行一番另類的排毒

黃少雍、燒聲唱片 Jungle、 RIIN 特別專訪

中醫的觀點裡是這樣告訴我們,人體內不論生理或心理的累積,皆充斥著許多毒素,在瘀血、痰濕、寒氣、食積、氣鬱、上火等表徵之下沒有獲得適當的紓解,屆時將加速各項臟器的衰老,而音樂不僅可以舒緩生活帶來的壓力與緊張,提升創造增強免疫力,跟著音樂盡情搖擺,享受現場的歡樂氣氛,對心理健康更是有益無害。

以此為發想,集結派樂黛唱片代表小雍、燒聲唱片負責人 Jungle,以及擔當派對企劃的女孩與機器人靈魂要角 Riin,一場五位 DJ 出發微遠虎山的問診之旅,將為我們的五感神經帶來一番獨具樂趣的音樂體驗。

Paradise Vol.6 /////Detox排毒/////

Jungle(燒聲唱片)、Riin(女孩與機器人)、小雍(派樂黛唱片)

最近在生活上有無感到驚喜或有趣的體驗與讀者分享。

Jungle : 這三個月其實都在整理一台老 B,驚喜應該是你修好一個地方就會壞一個地方。

Riin : 這邊講真的可以嗎,上個禮拜嘗試了人生第一次笑氣,本來以為會像是電影裡醫生使用的大鋼瓶,滿心期待結果出現的是很像一個個小氣球,派對玩到一半還發現小雍不見,結果他已經回到家了。

小雍:那時候有種不行了的感覺所以就回家了。

Riin : 哪有人擔任派對主辦還中離啦。(全場大笑)

繼上一回的主題「Aquarium (水族箱)」,本次 Paradise 派對選擇「排毒」作為主題的發想,以及選擇 Riin 做為派對企劃的契機為何。

Riin : 派樂黛之前的派對我都是以 DJ 的身份放歌,並沒有參與企劃,當時是在飛機上想到我們在生活上面對很多的壓力,好像累積很多的毒素,派對可以像是一個出口作為宣洩,就好像看中醫排毒一樣,所以就想到這個主題。

Jungle : 我跟小雍一直都有在辦一些派對,因為沒梗了想說讓朋友擔任企劃也不錯,就交給 Riin 了。(全員大笑)

小雍:Riin 每次派對都玩得很瘋,我想她會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就請她來實現一些有趣的 idea

DJ 的與地點挑選上有何特別的喜好呢。

Riin : 設定上我以「心、肝、脾、肺、腎」作為出發,將五種臟器延伸至五種不同的音樂類型,如 PunkTecnoDrum & BassFrench House8 bit,再跟過去派對上遇到不錯的 DJ 做連結,有些是朋友,有些是不認識的,這次有機會把他們都找來,經過私訊他們都很開心的答應了,所以這次派對也有點見網友的意味。(笑)

小雍:微遠虎山的部分之前就很想在這個場地辦活動,討論一下發現我們還沒有辦過戶外的派對,去的族群跟辦在台北市的又有點不同,所以也算是一種新嘗試。

特別請問一下,以電子音樂呈現的部分,三位覺得台灣何處有好的表演場所。

Rain : 比較偏 Live House 的地方,音樂還是以搖滾為主,電子樂的演出場合在台灣還是處於少數。

Jungle : 目前還是夜店有些重低音的配置適合電子與跳舞的音樂設計。

小雍:場地跟音響還是兩個重要的決定因子。

如何看待今日台灣的電子音樂與派對市場。

小雍:主流應該是在流行電音與 EDM,派對的年齡層跟票價,以及地緣有滿直接的關聯,分佈在 25-35 間,參與的還是大型的居多,地下的部分滿需要持續紮根,想一些特別吸引人的點,到目前為止還是辛苦的,變成有在聽的人不知道台灣有人在做,有人在做卻沒有聽眾,這也成為派樂黛與燒聲努力的地方,面對斷層可以先從製作人與主流歌手的合作切入,漸漸讓大家知道台灣有這些電子音樂人,作為廠牌的角色我們也有彙整各式曲風推出合輯,也可作為認識電子音樂的起點。

Jungle : 台灣的話說去派對的有,但聽的部分可能就沒這麼多,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如果喜歡獨立音樂,台灣有 100 個樂團可以去聽,在聽國外的樂團之前可能已經認識了草東或茄子蛋,然而台灣獨立電子的場景還在處於建立的階段,對我們來說只能繼續投入製作,讓更多人注意到,或者讓他變成一件很酷的事,吸引年輕一輩主動去接觸認識。

Riin主流派對比較有呼朋引伴的感覺,地下的部分在熟識程度都需要培養,所以這次「排毒」我們想了許多有趣的元素,希望能吸引喜歡電子音樂的人一起來玩。多數人聽電子音樂從國外起步居多,文化歷史與背景的脈絡比起台灣是相對健全的,當自己有加入廠牌,進行演出找到自己的觀眾,過程中會發現大家對電子音樂的了解還是較為片面,覺得電音就是 EDM,或者電音三太子,在認知與參與度還有滿長需要建構的路要走。

請問三位近期推薦的 DJ,另外台灣部分有無特別關注的電子音樂、製作人。

小雍:上個月因為做了滿多 Trap,所以聽了不少 Lil Pump 一些 Emo Trap 類型的音樂 ,或者跟著 Apple Music 的亂數播放去聽,台灣注意的音樂人是 ØZI,他真的很屌,另外 Dizparity 的新專輯《斑斕 Iridescent 》大家也可以嘗試。

Jungle :  最近在 Youtube 發現一位唱 Trap 的韓國女歌手 Yaeji,她的 DJ Set 我看了覺得相當有趣,台灣的部分還是會關注徐一鳴(Balious),當初他在女孩與機器人的 Seek and Hide REMIX 17 歲的比賽表現實在太驚人。

Riin : 最近聽的是上個月 28 日有到花博 23 Music Room 進行演出的 Sinistarr,他的 Drum & Bass 很有趣,另外 Jeff Mills 不論是音樂與現場演出都相當精彩;台灣在聽的是都普勒浪潮 Waves of Doppler

居住於紐約布魯克林,本名 Kathy Yaeji Lee 的電子音樂藝術家 Yaeji,過去於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學習概念藝術與平面設計,自 2016 年推出〈New York '93〉單曲,並在 2017 年將 Drake 的〈Passionfruit〉進行混音,同年十月 88rising YouTube 频道釋出的作品〈I'm Sippin〉,瞬間帶來百萬的點擊,不僅獲得 BBC Sound of 2018 提名,今年 Coachella Festival 亦可見 Yaeji 亮麗的演出。Yaeji 目前正以多棲的創作面向,活躍於各個領域之中。

來自音樂之都底特律,本名 Jeremy Howard 的電子音樂製作人 Sinistarr, 憑藉著經驗和天賦跳脫音樂的各式藩籬,在他前衛的音樂作品中充斥著靈魂延續的痕跡。與 Drum&Bass 淵源深厚的 Sinistarr 曾在眾多重量级廠牌旗下發行作品,如 Exit Records、Metalheadz Platinum、Renegade Hardware、Creative Source、Tectonic、 Hospital、Loose Squares 等,多年來在探索各種聲音節奏的同時, Sinistarr 不斷壯大自己充滿鲜明的 Footwork、Jungle 與 Techno 元素的獨特音樂能量,為舞池帶來一次次為之震撼的轟鳴,成為地下電子不可或缺的指標人物。

是否會覺得台灣的音樂祭、音樂節數量太多呢。

Jungle :  我想是不嫌多,但同質性是高了一點。

小雍:主題性一樣的活動確實滿多,但如果是純電子可能還有一定的難度,這部分還有可以突破的空間。

Riin : 姑且不論都是搖滾性質的音樂節,對電子音樂與電子舞台的想像其實還有滿大的進步空間,如果有電子舞台可能是找我這種原本是樂團主唱,去放個歌讓大家嗨一下,要是有讓電子音樂被發現的機會那就太好了。

三人接下來的目標,不論在工作或生活有無想挑戰的嘗試。

小雍:接下來最大的挑戰應該是 9 月派樂黛首度的香港巡演。

Jungle : 挑戰製作第三張女孩與機器人的專輯。

Riin : 想挑戰爬山,專業的還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想先從一些小山爬起,如銀河洞越嶺步道,另外自己是相當不擅長經營社群網路的人,接下來希望多運用這個媒介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的音樂,不然嘗試當直播主給大家抖內好像也不錯。(大笑)

最後如何看今年 Unite with Tomorrowland、虧雞福來爹,以及 Skrillex Yoshiki 在 腹肌搖滾的共演。

Jungle : 虧雞福來爹我真的滿想去的,Tomorrowland 我覺得還是有正面的地方,比如音響的配置,主流電子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帶動,Skrillex Yoshiki 大合唱 Endless Rain 也很感人,說不定哪天也可以 Calvin Harris 跟阿信合作。

RiinCalvin Harris 都是跟女生合作啦 ! 要也是找蔡依林。(笑)

Jungle : 或者 Marshmallow 跟林俊傑。

小雍:台灣過去有蔡依林跟 Alesso 的〈I Wanna Know〉,Hardwell 的〈We Are One〉,王力宏則是與 Avicii 合作〈忘我〉,結論是我覺得應該要有多一點虧雞福來爹,這種前所未有的宣傳方式搭上選舉讓活動變得有趣,反而給生活帶來新的樂趣。

Paradise Vol.6 /////Detox排毒/////

活動日期:2018.08.25 (六)
活動時間:22:00-03:00
活動地點:微遠虎山 / 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86-1號

排毒 DJ
高小糕 – 龐克利代謝,補腎精
海象之聲 – 法式浩室,馳放退肝火
理化兄弟 – 八位元音樂,童趣解鬱養肺氣
Psychiatrist – 鐵克諾,活血化瘀強心神
diNO – 鼓打貝斯,排汗健脾

購票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go/deto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