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充滿玩心的襪子設計 跟著 +10・加拾打開島的冰箱

穿上清涼感透明襪 陪你過夏日

襪子,是每天不可或缺的貼身服飾,台灣襪子品牌 ,以生活與大自然為創作主題,將風景轉為一片片抽象的圖案,在傳統織襪加入了不同的編織變化,曾經身為襪子王國的台灣,其實擁有許多專業技術及經驗,+10・加拾找了許多工廠與老師父為他們製作襪子,堅持台灣製造,並加入+10・加拾的想像,創作出豐富多樣的襪子。剛結束春夏展示會的 +10・加拾,這回起點編輯抓緊機會到+10・加拾的工作室,與執行總監 Jois 聊聊新一季「島的冰箱」、以及襪子的製作過程及趣事。

2018 春夏「島的冰箱」系列

原住民總愛說「我去冰箱拿個東西」就跳進海裡捕撈食材,台灣是海之島,而海洋就是大家的冰箱。延續每年夏天的概念「海洋」,在大家最熟悉的市場裡,選出紅目鰱、白帶魚、劍旗魚、翻車魚跟金線魚,共 5 種在餐桌上常吃到的魚,化身為魚博士,觀察魚的身形、生活習慣,透過想像力將魚轉化成一雙雙可愛的襪子。「你知道嗎? 大家都以為旗魚是用牠很長的魚嘴當作攻擊武器,但其實不是,牠會先衝進魚群中,在用長長的魚嘴快速擺動,把大家打昏。」+10・加拾把將旗魚細長的嘴巴化成襪側的紋理,半月形的尾巴成為襪子後側的波紋,把魚轉成抽象的圖案,希望開啟大家的想像力,穿進一口口鮮爽的故事。

挑戰最長的透明襪

「 想做透明襪的原因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無論在視覺上或是舒適度上都讓人感到涼爽的透明襪,是+10・加拾的招牌特色。但有穿過透明襪的人就知道,網紗的彈性比不上棉質,有時候總會穿起來卡卡的,所以+10・加拾在襪子轉彎處拼接異材質,讓透明襪穿起來也擁有棉襪的彈性及舒適性。曾有次摸到打樣出來的襪子「 是菜瓜布嗎?摸起來也太粗了吧。」,貼近著我們足部肌膚的襪子,摸起來的手感就非常重要,+10・加拾嘗試了許多紗質布料,粗一點或細一點都不行,而且透明襪最怕一不小心勾破,還特地送了護手霜給包裝阿姨,希望每雙襪子都可以完好的包裝呈現給大家。

什麼都要很好玩

「魚從大海抓上來,為了確保它的新鮮度,當然要趕快放進裝滿冰塊的容器裡。」+10・加拾跑到水塔工廠、水桶店等,找出各種裝魚的「容器」店為拍攝背景,就像與朋友出遊一樣,輕鬆自在。看到+10・加拾的形象照,可以渲染到+10・加拾的歡樂,有如穿上襪子就會活力十足。+10・加拾透過設計,將日常生活容易忽略的趣事放進了品牌中,邊玩邊打造+10・加拾王國。

穿得漂亮也要吃的美麗

「 既然是島的冰箱,那麼就從冰箱中挑隻魚讓大家嚐嚐吧!」這次+10・加拾與男子味十足的「吃吃便當」展開好玩的合作,推出襪子尬上鮮魚便當組合,以襪款中出現的翻車魚做為便當主菜,「很少看到翻車魚的便當耶!中午吃到翻車魚也太滿足了。」擁有豐富膠質的翻車魚,加上低油少鹽的蔬菜,讓大家享用著大海的美味之時,讓大家吃得開心,穿的也開心。

+10・加拾用自己的方法,開啟每個人對生活的想像,帶大家品嚐不一樣的大海美味。今年夏天,就跟著+10・加拾,一起打開島的冰箱,穿上充滿活力又有趣的襪子。

+10・加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