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回顧 / 感動滿載 RADWIMPS 台灣專場精彩落幕

無論是英雄懦夫或者拉德溫普斯,今晚 首度 ARENA 等級專場,不僅讓滿場的樂迷大飽耳福,完美的燈光特效與音場,也藉由一首首經典曲目帶來滿滿的感動。

開場前大聲到最後足以聽見的精神喊話,在冷不防響起的警報聲搭配紅光,開場曲〈AADAAKOODDA〉瞬間將氣氛燃到最高,MC 時間貝斯武田以再次進化的中文像在場樂迷進行問候,其音準就連主唱洋次郎都不禁讚嘆:「感覺武田中文都比日文好了。」吉他手也以「喜歡漂亮的女生,但在場的女生都比范冰冰還要漂亮。」瞬間逗笑大家。除了〈おしゃかしゃま〉的激烈對盤、〈05410-(ん)〉、〈棒人間〉與〈カタルシスト〉等專屬於 RADWIMPS 的抒情、搖滾與饒舌型格,本次專場中也充滿許多讓人為之動容的時刻,如電影《你的名字》插曲〈スパークル〉進行時亮起的手機燈海、呼喊安可時樂迷一致哼唱的〈もしも〉、大型帆布上印上包含前鼓手山口智史的四人卡通圖像、洋次郎感謝台灣總是在日本面對自然災情時大力給予的幫助,並在安可最後將樂迷簽滿應援語句的旗幟披在身上,最後以〈会心の一撃〉回應不願散去樂迷的熱情,可以說感動滿載,也感謝主辦方讓 RADWIMPS 在如此優質的規劃下進行演出。

而主唱本回著用的棒球衫,來自設計師森川正規主導的品牌 CHRISTIAN DADA 2018 春夏作品。2017 年森川正規為電影《東京喰種 トーキョーグール》打造漫畫中金木研為融入喰種社會,請面具師製作的皮革面具實品,而電影版主題曲〈BANKA〉,則是由洋次郎的 solo 化身 illion 進行演唱,同年 CHRISTIAN DADA 慶祝南青山直營店開幕所舉行的深夜私人派對,illion 也著用 CHRISTIAN DADA 進行演出,可以說與此品牌具相當友好的關係。

在台北專場之後,RADWIMPS 將在 13 日前往新加坡 Zepp@BIGBOX,15 日前進香港 STAR HALL,最後於 18 日在曼谷 BCC Hall, Central Ladprao,結束目前 RADWIMPS 最大規模的一次海外巡迴行程。跟著歌單回顧稍早的盛況,也期待下一回 RADWIMPS 精彩的表演呈現。

set list @ RADWIMPS Asia Tour 2018 in Taipei
2018.8.11 新莊體育館

1.AADAAKOODDA
2.One Man Live
3.ます。
4.05410-(ん)
5.遠恋
6.ふたりごと
7.棒人間
8.パーフェクトベイビー
9.おしゃかしゃま
10.カタルシスト
11.洗脳
12.tummy
13.秋祭り
14.スパークル
15.トレモロ
16.いいんですか?
17.前前前世
18.君と羊と青

EN1.なんでもないや
EN2.DADA

二安 会心の一撃

好玩專賣店 Official Fan Page

環球音樂 J-POP Official Fan Page

Photo by Takeshi Ya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