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 味十足的休閒意象 Jonas Claesson 海邊生活插畫展首度登台

炎熱的夏季時節,總希望在都市也有冰涼的海水,可以一次沖淨生活的繁雜氣息,台灣衝浪線上生活雜誌《浪人誌》,本回邀請澳洲衝浪藝術家 Jonas Claesson,於 a day 日常生活咖啡帶來海邊生活插畫展「Hey! Let’s go surfing! 一起衝浪的好朋友」,透過展覽帶給大眾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同時一窺成天與海浪為伍的浪人們趣味十足的海邊生活。

來自瑞典目前定居於澳洲的 Jonas Claesson 是一位國際知名衝浪插畫家。2002 年,22 歲的 Jonas 遠赴澳洲黃金海岸就學,空閒時經常與愛好衝浪的同學們一起來一趟衝浪旅行。具有藝術與設計背景,畢業後進入了國際衝浪品牌 Billabong 擔任產品設計。2009 年成為獨立藝術家,至今創作出許多迷人、充滿想像力的衝浪插畫。創作作品橫跨服飾、酒標、繪本、城市形象,曾與 H&M、Patagonia、KEEN、宮崎縣日向市觀光局等單位合作。

 

跟許多浪人一樣,Jonas 的絕妙靈感來自衝浪時的靈光一閃。他的第一本繪本《衝浪動物的字母繪本(The Surfing Animals Alphabet)》正是如此開始。以英文字母為架構的系列創作,書中的 26 隻動物們各自以獨一無二,而且令人驚豔的風格駕乘在浪上。搭配同為浪人 James Redmayne 所作的短詩,一兩行簡單的文字讓人不住會心一笑。Jonas 說:「從詩的字裡行間看得出 James 是浪人,句句都打中我的心,也與畫的情境十分契合。」。創作歷時一年,「衝浪動物繪本」透過群眾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成功出版,足見 Jonas 受歡迎的作品魅力。

 

Jonas Claesson 的插畫內容圍繞絕美的自然景緻以及他熱愛的海邊生活。透過作品能感受到 Jonas 新舊故鄉–北歐的寧靜深沉與澳洲的隨興自在。本次「Jonas Claesson 海邊生活插畫展」精選一系列衝浪、露營、與好友的公路旅行為主題的畫作:包括衝完浪在岸邊營地休息的熊、踩板頭的澳洲袋熊、為逐浪而居而化身 Vanimal(Van + animal)的北美野牛等,透過擬人的動物生動呈現海邊生活體驗。為完整呈現衝浪的生活型格,《浪人誌》更帶來 Jonas Claesson 第一本「衝浪動物繪本」,精準捕捉衝浪過程中的心情與大自然帶來的舒暢感。色彩豐富、鮮明線條且充滿想像力,Jonas Claesson 大膽而富有表現力的插畫風格,期待喜愛衝浪、享受生活的您一同感受其充滿魅力的創作世界。

「Hey! Let’s go surfing! 一起衝浪的好朋友
Jonas Claesson海邊生活插畫展」

時間:2018/8/29 – 9/30(12:00 – 21:00)

地點:A day 日常生活咖啡(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1號)

▲ 現場 Pop-up Shop 有繪本、T恤、托特包、馬克杯、布徽章等你帶回家!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更改與異動之權利,活動內容依主辦單位更新為準。

Jonas Claesson Official Instagram

浪人誌 Official Fan Page

日常生活 a day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