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遊樂天堂:HÉLAS 的今夏宣言就在 Studio31.54

當城市滑板生活令你感到百無聊賴,短暫逃逸都會的喧囂,或許能補強那褪去色澤的日常。

台灣在地滑板選手柯家恩(Kyle Ke)自去年開始,將他原本與朋友共用的滑板工作空間 Studio31.54;位於台北大安路一段巷內,逐漸成形以滑板店形式正式營運。店內販售的商品也都是這群滑板人所熱衷的事物如攝影、音樂及自己偏好的滑板品牌,將他們熱愛的風格都集結實踐於這間小店。Studio31.54 的風格形塑重心除了代理上海滑板品牌 Avenue & Son,以法國為據點的品牌 HÉLAS 也是其中之一,以及從一個台北滑板社群發展成新興獨立滑板品牌的 OOC(Out Of Control,台北失控);皆在在顯露他們著迷於八零、九零年代各式不敗經典的潮流象徵與遊走於數位及類比之間的視覺元素。

無論是生活的表面形態或心靈深層的脫胎換骨,或許人的生命都需要一些逃避主義式的變動。紐約嘻哈團體Public Enemy(全民公敵)的 Chuck D 曾說道:「音樂與藝術以及文化都是逃避主義的一種形式,而有時候藉由逃避主義脫離現實世界是有益的。」然而過度將自己浸溺在逃避主義的世界到一極致時卻又有害心靈,Chuck D 也補充但書說,當你待在所逃避的世界太久,就會出問題。HÉLAS今年夏季的設計主題「 Escape to The Paradise 」(出走遊樂天堂)正是一種季節限定的逃避主義;陽光、沙灘與棕櫚樹的享樂天堂般聯想,令人極欲脫離當下的都會煩躁,而從運動套裝到 polo 衫,鮮亮的幾何色塊,都瀟脫地填滿或隨綴在這一系列的設計之中。夏天未完,出走趁現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