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POP 的韓式展現 Night Cruising In Taiwan 登場

不論是寺尾聰的代表金曲〈ルビーの指環〉被視為 City Pop 的起源,山下達郎掀起的音樂熱潮,亦或永井博與鈴木英人奠定該風格的視覺呈現,延伸至今日對 80、90 年代黑樂的取樣,KAMA 與 Shiho So 等藝術家帶有昭和懷舊感的色彩視覺,以及次文化的懷念與追求,一場全新的邂逅正於全球醞釀當中。

來自韓國,外號水手月亮的音樂製作人 Night Tempo,以 80 年代女聲 J-pop 舞曲為基底,導入 Rap 等多元的 vocal 元素,並以《美少女戰士》、北条司早期代表作《貓眼》等日本動畫片段,與知名繪師 Shiho So 充滿霓虹感的復古筆觸,輕快 groovy 的曲風建構了另一番 Future Funk 的絕妙風采。

City Pop 在日本遇到石油危機與泡沫化的歷史背景下,成為許多人心靈的慰藉,棕梠樹、沙灘與雞尾酒,以及五光十色的夜生活成為代表的元素,故此 Night Tempo 以「Night Cruising」為號召,藉由復古音樂與 Vaporwave、Future Funk 新式創意的姿意拼貼,營造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饗宴。在週末的夜晚以此作為總結,感覺亦相當合適。

Night Cruising in Taiwan

日期:2018.8.26

時間:19:00 – 23:00

地點:Another Brick 台北市中正區辛亥路一段31號1樓

費用:300 TWD +1 Free Drink

Night Tempo Official Fan Page

Shiho So Official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