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 Wonder Foto Day 內倉真一郎台灣個展 9 月登場

一直記得先是被 的主視覺,那面露凶光的狗狗所吸引,在黑白光影交織的成相下,好似喬治·米勒鏡頭下《衝鋒飛車隊(Mad Max)》的角色化身為犬,更貼近其命題「犬の戰士團」,等到會場直奔攝影師的攤位,當天購入的攝影集,也成為今年最愛的作品之一。今年於 Wonder Foto Day 獲得傅尔得評審獎的攝影師內倉真一郎,9 月將帶著兩大知名系列作品,於台灣舉行首場個展。

「當感受到牠們在一瞬間露出了像是戰士般的眼神時,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東亞傳說中,一萬兩千年前的野狼作為家畜被馴服成為狗,而透過人類對群體動物的紀律及馴化,狗抑制了本質中的攻擊性和狩獵本能,而成為一種「寵物」的存在。「犬之戰士團」系列作旨在探討生命的本質,摒除動物於社會中的角色,進而探討他最原始的性格樣貌。攝影師 內倉真一郎以狗作為一種比喻,透過拍攝動物本質性的瞬間以反思人類集體記憶深處動物性的一面,及長期被文明不斷馴化的演變。

「這種生命與生命之間的連接與交流,真是神秘又美麗的事啊!基因的連接從一處到另一處,但它最終會走向哪裡呢?最終的結果又會是怎樣的?」

生命之間真誠的交流是「BABY – 十一月之星」系列作品的核心理念。懷抱著對新生兒的好奇,內倉真一郎透過攝影師與父親的雙重視角拍攝小兒子的誕生,藉由攝影師的視角,內倉透過光影及構圖近距離捕捉孩子身上的細微變化,例如閃爍的雙眸以及沒有眼淚的哭喊等等。而透過父親的角度,他反覆推敲著這特別的親子關係,彷彿從孩子身上看到自己一般,進行了一種對自我的回望。靜靜的觀察著孩子的生命並與自身連結,攝影師內倉真一郎以溫柔的情緒呈現生命之間的交流,更透過黑白色調體現生死一剎的神秘及強大。

由日常題材發現生命中強大的力量及美麗,榮獲「2018 Canon写真新世紀 優秀賞」及 7th EMON AWARD Grand Prix
 大獎的日籍攝影師內倉真一郎,將於 09/01(Sat.)–09/16(Sun.)於居藝廊 G.Gallery 舉辦首場台灣展覽。同時更將於 09/01 (Sat.) 展覽開幕日舉辦攝影座談會,深入對談他的攝影觀點,及透過攝影記錄生命源頭的感動。喜愛攝影的讀者朋友,歡迎透過生命影像的寫實與力量,發掘生命本質的美麗。

犬之戰士團 & BABY-十一月之星|内倉真一郎 個展

展期 Date|2018/09/01 (Sat.)–09/16 (Sun.)(週一二公休)

時間 Time|12:00 — 19:00  (Wed.) 11:00 — 19:00  (Thu..—Sun.)

地點 Venue|居藝廊 G.Gallery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27巷3弄3號B1)

開幕座談 Reception|2018/09/01 (Sat.)  15:00 – 18:00(免費入場)

※攝影師在廊日:09/01-09/02

Wonder Foto Day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