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情懷的浪漫實踐 WEST RIDE 1955XX 解構丹寧新意象

回首過去的年代產物,不論是音樂、藝術、文化與服裝,經過歲月洗禮仍是充滿歷久彌新的風韻,也讓許多人開始回頭追隨那過去的美好。位於日本新潟的 Western River,1991 年成立經營二十多個年頭,是日本每一位 Biker 都熟知的店家。除了代理眾多日本一線品牌外,自有品牌 的推出,根據主理人中井先生對 Vintage 古著與騎士風格的喜愛,結合騎士與軍事風格的硬派呈現,在日本美式騎士服飾的領域中,成為首屈一指的存在。2016 適逢 Western River 成立 25 週年,West Ride 進行了一項服飾界少見的製作,以愛車 1948 年 panhead 的年份推出 1948XX 系列顛覆一般消費者對於丹寧服飾的印象,本回 West Ride 進一步取材另一部愛駒 – 1955 年 Hydra Glide,全新的 1955XX ,也將由太田部長再次親臨台灣 ,呈現於每位愛好者面前。

位在日本滋賀縣的 是世界知名的工坊,主理人小中先生自幼累積對丹寧織物的喜愛,奠基於這樣的熱情,從世界各地搜羅超過 300 台以上的古董縫紉機具,重現舊時代的丹寧製作環境。即便老機具受限於零件停產與維修困難,可說是壞一台全世界就少一台,小中先生仍然堅持以老機具重現復古丹寧的樣貌,可說是全世界對丹寧最為癡狂的人,很快即在丹寧界奠定無可取代的地位,成為復刻丹寧的重要指標。1955XX 在歷史的進程,取樣 50 年代蓬勃發展的經濟背景,牛仔褲不再只是作為工作使用,而更為講究時尚性與日常穿搭,1955XX 版型略微修窄以修飾身形、採用雙色的車縫線等等;丹寧外套則自一代丹寧外套跨越至 1955JXX 二代單寧外套的時代,面料的考究、裁切與縫製都是由小中先生不假他人之手一人製作,口袋袋花造型源自於摩托車手把,外套背後亦可選擇加上搶眼的刺繡式樣,悄悄將 Biker 細節融入 Vintage 風格之中,增加細賞的樂趣。

West Ride x CSF 的復刻丹寧系列,本回透過 May club 的爭取來台舉辦展示會,會場將展示全尺寸預縮處理的 1955XX 與 1955JXX,歡迎喜愛復古丹寧與騎士風格的同好屆時前往 May club,盡情的著用,穿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個性吧。

West Ride x CSF 1955XX 展示交流會

日期:8/31 & 9/1

地點:May club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77 巷36號

0932-541986

日期:9/2

地點:May club Taichung

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四段 103 號

04-23800238

May club Official Fan Club

Western River Official Fan Clu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