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持續探索不言退!MASTERMIND WORLD 聯手 Timberland 推黃靴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MASTERMIND WORLD ×
持續探索自己的

2011 年曾經在台北訪問過宣布 2013 年推出最後一季,品牌就會休止的 mastermind JAPAN 主理人本間正章,記得當時他是這麼說的:「一個品牌要永遠大紅是不可能的,與其拖著惹來一堆罵名,倒不如收在最高峰。」此後, 就在腦海裡逐漸淡去,不過,mastermind JAPAN 其實從未離開過,推出一堆聯名,本間正章是這麼說的:「剛好是20週年,就讓品牌再始動。」說實話,現在潮流趨勢跟他創立品牌的 1990 年代,甚至是品牌暫時休止的 2013 年已經截然不同,本間正章接受 «Keedan» 訪問時說:「我並不會特別觀察現在當紅的品牌,也不會刻意想要做出差異,只要做 mastermind JAPAN 原有的特色即可。」

也許正如 本間正章 所說:「能不能堅持不逃避而持續探索自己,是否一流的差別就在此。」這次陪著他探索自己的就是 Timberland,而本間正章從新瀉到東京時,第一雙購入的也就是 Timberland 6 inch 的黃靴。這並不是 mastermind JAPAN 首度跟 Timberland 聯名,2013 年首度合作只在新宿伊勢丹百貨獨家發售,「當時有一個日本超大咖的 rapper 透過伊勢丹聯絡我,說自己無論如何都想買到一雙,讓我非常驚喜。」

這次再度與 Timberland 合作,本間正章選擇了經典的 6 inch 黃靴,從鞋舌、拉鍊頭到吊飾都有本間正章用以表達「到死都不要放棄夢想」,Mastermind 象徵性的骷髏頭,鞋後跟還有大大的 Mastermind 字樣,半拉鍊式方便穿脫。實際穿上腳,這雙聯名款比基本黃靴來得稍重,約9百多公克,不過,會選擇 Timberland 黃靴,應該就不會那麼在乎重量吧。這次 mastermind JAPAN 旗下國際支線 Mastermind WORLD 與 Timberland 的聯名,包括黃色、黑色兩款經典靴,«Keedan» 也探索了不同的造型可能,用黑靴搭配稍微 oversize 的上衣與休閒褲,黃靴則反其道地搭配襯衫與牛仔吊帶褲。這次聯名還首度推出了衣服,同樣是 mastemind 的黑與 Timberland 的黃,本間正章如此詮釋:「讓我再一次瞭解能夠以喜歡的形式發表自己喜歡的設計,真的非常地幸福。」

Photo _ Whosdandan

mastermind JAPAN×Timberland

發售日期:9/14
黃靴 NT$ 10,000、長袖上衣 NT$ 2,900、長褲 NT$ 4,200

mastermind JAPAN名字由來,master是本間正章對父親的敬意,JAPAN則是象徵自己是日本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