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我們會記住每一位樂迷,甚至他們喜歡的歌曲。」The BONEZ 特別對談

KEEDAN SPECIAL INTERVIEW

「我們會記住每一位樂迷,甚至他們喜歡的歌曲。」/ 特別對談

繼承已逝好友 K 的搖滾信念,並把來自 與 P.T.P 兩個各富特色的樂團相互結合,醖釀出更為自在奔放的猛烈音牆,由鼓手 ZAX、貝斯手 T$UYO$HI、吉他手 NAKA 與主唱 ,在今年推出的第五張最新專輯《Woke》,宣告了團員們更緊密的相連,無需再提 RIZE 或 Pay Money To My Pain,The BONEZ 就是當今最不容小覷的搖滾勁旅。

面對演出過最多次的海外國家,不論與相當友好的品牌 SLIGHTLY NUMB,或者是喜愛 The BONEZ 的樂迷,「我會熟記每位樂迷的面孔,甚至他們喜歡哪一首歌曲」,取材中 JESSE 把台下大家當成朋友般的暖心宣言,以及言談中大家流露對於音樂的熱情,講到好笑之處開心的互相調侃,對比台上毫無保留的全力演出更讓人覺得耀眼,且充滿一再細賞的魅力。

The BONEZ

ZAX (Dr.)、T$UYO$HI (Ba.)、JESSE (Vo.&Gt.)、NAKA (Gt.)

近期在生活上有無感到新奇或有趣的體驗與讀者分享。

JESSE我的部分是小孩 Kent(與克拉克同音)最近出生了,對我來說相當重要,握著他的小手就感覺相當開心。

NAKA最近買了 Nintendo Switch,滿熱衷《FIFA 18》這款足球遊戲,甚至巡迴空檔也會拉團員跟 staff 一起玩。

T$UYO$HI認識了不是樂團圈,但也是有了小孩的爸爸朋友,一起聊爸爸經感覺相當新鮮有趣。

ZAX我的話工作後就是跟家裡養的北京狗一起玩。

上舞台前四位有何一定會做的準備,在台上最怕發生什麼事。

JESSE最近因為頸椎受傷的關係,以前還可以大家先抽菸放鬆一下,現在都要花上一個小時做復健,然後大家在後台手疊在一起集氣,説今天要努力之類的話,在台上也會集氣說「We are The BONEZ.」做個火熱的開場。台上最怕發生的事情啊……應該還是身體的狀況,過去可以毫不猶豫的跳下台與人群中,現在會比較注意一下,同時巡迴有請整骨師隨行,為的就是隨時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的狀況。

NAKA我會在演出前再三確定器材是否準備調整充分。

JESSEZAX 有擔心的部分嗎?

ZAX 完全沒有,過去可能擔心表演時鼓棒飛掉,現在有防脫落的護手反而一點也不擔心,樂勝樂勝。(笑)

T$UYO$HI 那我們明天要把這護手藏起來。(全員大笑)

WOKE》專輯想要傳達的意念為何,跟之前相比有進行什麼新的嘗試,專輯製作中有無感到深刻,或者最困難的部分。最喜歡專輯中的哪一首單曲。

JESSE這次在錄音的時候,分作了「First Demo」與「Second Demo」兩種方式錄製,當然錄製每一張專輯我們都是很用力的,不過這次團員對於詞韻有很多共同創作的部分,讓我舒緩了很多緊張的感覺,輕鬆之外仍認真以對,到第三張專輯製作完成的時候,那種開心的感覺有點難以形容,要說傳達的意念,應該說這張專輯有我們四人合而為一的意味。

要說專輯錄製中最困難的部分,應該是「tempo」了吧。

ZAX尤其是鼓的方面很有臨場感,怎麼緊密的連結變得很重要,不然可能一個拍子的落差,卻讓大家嗨的程度下降,這部分也經過特別的設計。

JESSE曲跟曲之間打鼓的節奏啊,BPM 速度的設定,差一差二都可能讓現場呈現的效果不同,所以一定要用真實的鼓聲,掌握的很好讓大家一起跳動,這點就滿不容易,製作中已經到了錙銖必較的程度。

NAKA喜歡的歌好困難啊,不同的時期有不同喜愛的歌曲,真的要選就是Rude Boy〉吧。

JESSE我也是,Rude Boy〉的歌詞是我在受傷前填的,所以在受傷後聽到「I'll be back I'll be back I'll be back as new」,真的有種受傷後反而是另一種新生,與當下心境契合的意味,不僅更有感觸,也督促自己要更努力。

ZAX我選 Bird~people with wings~〉,這是我們在美國露營時,大家坐在營火前而誕生的一首歌,不僅大家一起完成很棒的旋律,這也是WOKE》專輯第一首創作出的歌喔。

T$UYO$HI 我也是選擇Bird~people with wings~〉。

BONEZ CD 之外,近期《WOKE》推出黑膠,其他樂團也嘗試用 TAPE 的方式製作歌曲,如何看待這樣的現象,有無想過在發行做點不一樣的嘗試。

JESSE 我會想啊,為什麼這年頭有人回過頭做了黑膠或 TAPE,就是因為太方便的東西實在太無聊了,把唱片拿出來在唱盤上放好,然後輕輕的將唱針放在唱盤上播放,聆聽所選擇的樂曲,這些動作是會讓我感到興奮的,拿起喜歡樂團的 CD 放進播放器,欣賞封面與歌詞本的設計,這都是種樂趣,如果在發行上有更好的發想,我就會朝在便利中增加樂趣的方向去執行。

NAKA黑膠跟錄音帶這些產品,在當代也提供了新的享受。

JESSE 現在的流行我覺得 20 年是個循環,但中間又有很多的變化,比如五年前流行很窄身的穿著,現在則是完全不同的趨勢,而我們專注的就是「改變」這件事,希望聽我們音樂的人,大家都是完全不一樣的個體。

本回 The BONEZWOKE》專輯,4/29 在渋谷 TSUTAYA O-EAST 的會場限定專輯,四子特別化身 2005 精選輯《Solid Gold Hits》中的野獸男孩(Beastie Boys),推出長型包裝版本。ZAX 雖表示是種博君一笑的創意,JESSE 則給了我們一段值得品味的回答。「我是這麼想的,BONEZ 的血液裡有著 PunkRock Alternative 的因子,而這些最酷最能打動人心樂曲盛行的年代就是 90 年代。」JEESE 表示 Beastie Boys 是一個從 Punk 躍至 Hip Hop 的跨界代表,不是說穿著充滿卯丁與徽章的皮外套才是龐克,「精神」往往是最重要的,「所謂龐克精神究竟是什麼,我想就是不服輸,並把歡笑與快樂帶給大家,討伐體制(RAGE AGAINST THE MACHINE)也有這樣的意味,但野獸男孩的形象更為鮮明,所以我們就做了這樣的嘗試。」

近期有看到什麼印象深刻的現場演出,可曾想過以 BONEZ 的名義發表音樂祭號召友團一起來玩。

JESSE我一直都想辦屬於 BONEZ 的音樂祭,請大家期待一下了。印象深刻的現場就是看了 SHADOWS 的演出,就像 PTP RIZE 般,The BONEZ 一開始最麻吉的兄弟團就是 SHADOWS 了,最近 8/30 也在東京‧渋谷 TSUTAYA O-EAST 與他們進行共演。就像 BONEZ 般,SHADOWS 的前身是「FACT」這個有 16 年歷史的樂團,跟我們的組團過程有點相似,曾經歸零重來,曾經不甘心,所以看著他們的 live 總會一次次震撼到我,然後跟著他們一起吼唱,這種龐克精神讓我覺得能夠身為人實在太好了,所以在 2017 年我們兩團也開啟了「Defend Your Style」的聯合巡迴,然後約定要做到 100 場,不過加上今年的共演還有 96 場,看來還有段漫長的路要走啊。(笑)

從事音樂工作超過 20 年,難免會有點煩惱,詞曲該不該繼續,live 該不該進行,也會有很痛苦的時候,也因此「Defend」成為對我們兩團來說的代表詞,把音樂還有任何珍惜的事物保護好,跟 SHADOWS 一起互相激勵,這樣的渲染力也可以影響到樂迷,帶給大家往前行的力量。

ZAX最近印象最深就是 Magnet School 這個美國超 Indie 樂團 9 月初在東京有兩個地方的表演,300 人的場地卻完全看不到,真的好想看一次他們的現場。

NAKAELLEGARDEN,對我來說他們就是大前輩,原本根本沒想過,會再看到他們復活進行活動,親臨現場欣賞真的很感動。

T$UYO$HI我也是 ELLEGARDEN

四位手機中常聽的音樂人或團體可否與我們分享。

ZAXMagnet School(全員大笑),因為看不到現場就一直聽,2016 年的專輯《The Art of Telling the Truth》是相當棒的傑作。另外還有來自印度尼西亞 eleventwelfth 2017 年的同名專輯,這團很棒喔。

JESSE BONEZ 的專輯比較多,另外有來自紐約的三兄弟樂團 AJR2017 年專輯《The Click》常會聽。

NAKA比較不會用手機聽音樂,不過開車時會放 CD,最近聽的是來自英國,最近也來日本演出的 Reef

T$UYO$HI我推薦來自加州的創作樂團 LANY

今年四位購入的單品中,有什麼想特別分享給讀者的。

ZAX大概是在名古屋的唱片行,因為怕賣完所以一次買了十二、三片的全新黑膠。

JESSE12寸的嗎?

ZAX沒有誒就是大的。

JESSE那就是 12 寸的啊!(全員大笑)

NAKA還是 Nintendo Switch(笑)

T$UYO$HI目前還沒有買,但預定購入 PS VR,上次體驗了《惡靈古堡 7:生化危機》真的有點刺激。

JESSE現在沒有一定要買的東西,不過最近常使用 Nite Ize 的 Financial Tool RFID Blocking Wallet,這東西很有創意,放鈔票跟信用卡外,它兼具了開瓶器、板手、螺絲起子、量尺等功能,要當成手裡劍做暗殺行動也很合適。(開玩笑的)

接下來不論在工作與人生上,有無尚未嘗試,但想要進行的挑戰。

JESSE 很想要考個機師執照,但我記得課程受訓要飛大概 300 小時,但如果世界末日的時候大家要逃難,然後前面出現一台飛機,這個時候只有我會開感覺就超級酷的。(笑)

T$UYO$HI 等等你是只為了後面這段吧。(全員大笑)

ZAX 挑戰啊,感覺也到了要有小朋友的時候了,或者去當太空梭駕駛員也很好。(疑)

NAKA有機會想嘗試一下高空跳傘,不過要像 Tom Cruise 那樣的話我還是去當 Spy 好了。(笑)

JESSE 高空跳傘在靠近東京的埼玉縣可以玩,怕的話還有另一種室內跳傘(Indoor Skydiving),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就是,印象是以分鐘計費。

T$UYO$HI我的部分與其說嘗試新挑戰,不如說想把眼前做的所有事情升級,做得更好。

JESSE不愧是師傅啊!(全員大笑)

最後面對即將到來的演唱會,團員給讀者的訊息。

NAKA:兩年不見了,許多大團陸續的來到台灣是件好事,不過我們希望讓大家看到的,是我們不變的熱情,也歡迎大家到現場感受 BONEZ 對於音樂的堅持。

ZAX台北專場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用音樂擊破人心。

JESSE算算也是一年多沒跟大家相見,許多大的樂團兩年造訪一次是 ok 的,不過 BONEZ 就是一個 Live House 型的樂團,跟樂迷問親切問候,記住大家的面孔甚至是每個人喜愛的歌曲,跟大家近距離交流,所以希望可以常常來台灣,雖然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不過兩年真的太久了,一年一次大家說好不好。

T$UYO$HI每個人生活中有很多忙碌被約束的事情,希望 BONEZ 可以成為大家一個舒壓的出口,能夠有那種「今天來看 BONEZ 演出真的太好了」的感覺。

The BONEZ – WOKE(2018)
廠牌:TENSAIBAKA RECORDS / VAA
ASIN:B07BDWJ36Q
JAN:4580413075940
曲目:
1. Until you wake up
2. Bird ~people with wings~
3. Rude Boy
4. One more
5. SUNTOWN [PV曲]
6. LIFE
7. Kings work
8. Code name
9. Nice to meet you
10. Anthem
11. See you again

The BONEZ TOUR “Woke” -Extra-2018台灣公演
日期:2018 年 09 月 09 日 (日)
會場:台北 THE WALL 公館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時間:18:30 入場 19:00 開演
票價:VIP 當日票 NT$2,800;普通當日票 NT$1,800
(ALL STANDING / 依序號入場)
★VIP 特典:
①優先入場
②觀眾與樂團全員合影(演出結束後)*請自行準備拍攝用手機
③亞巡紀念簽名 PASS
④亞巡紀念托特包
主辦:MUZI Inc.
製作:LIVE HUNTER
協辦:樂窟音樂、GRACE LIGHT、PlanningeO
洽詢:ticket@raku-music.com
※演出當日入場順序為:
VIP預售票→VIP當日票→普通預售票→普通當日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