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女力:逆天而滑的新世代碗池天后 Lizzie Armanto

8 月 26 日這天,她在女性滑板史上劃新印記;成為第一位挑戰成功 Tony Hawk 其令人驚心膽跳的 360 度環狀板(The Loop)的女性滑板選手。

童年在加州格倫代爾度過的 (莉茲.阿曼多),在父母離異後與母親及弟弟搬遷至滑板勝地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定居,在這四處充斥滑板文化氛圍的城市,生活在曾是七零年代 Z-Boys 叱咤加州滑板圈的起始地,十四歲的 Lizzie 也才真正開始投入滑板的世界。

Lizzie 的基本功是在離她家不遠的 The Cove 滑板場砌築而成,這座滑板公園也為許多選手如 Tony Alva、Jay Adams 等滑板傳奇扮演了生涯不可或缺的實力養成之地,同時也是以弧面地形和碗池聞名的老板場,而這地形也塑造了 Lizzie 有如與生俱來、行雲如流水般隨性切劃於弧緣邊界的滑板風格。板齡十年的她,參賽戰績相當輝煌,不僅拿下超過三十座獎盃,上個月更在 Tony Hawk 的指導之下,成功挑戰了曾讓不少滑板選手摔到重傷的360 度環狀板(The Loop)。

目前的 Lizzie 不但正滑向她職業滑板生涯的頂峰,也與比利時籍的 Toy Machine 選手 Axel Cruysberghs 熱戀中,兩人現在不時都會成雙成對地一起去滑板場或街頭板點玩板,滑板的青春之愛就是一種無敵。對 Lizzie 而言,身為玩滑板的女性不代表妳得從頭到腳的穿著打扮都像個滑板人,只要是你自己感到舒服自在的風格,有何不可?如她所說的:「如果能令你有衝勁的話,就照自己的風格去做,因為當中必定有趨進你的動力,一切都取決於你如何展現的態度。」為自己而做自己,而非為了別人而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