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Carhartt WIP x Converse One Star

要注目還是舒適 都給你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WIP x One Star
要注目還是舒適 都給你

第一次看到聯名時,內心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外表與一般的 Converse One Star 別無他樣,但是穿著穿著我開始懂了,首先我要說購買時建議小半號,當然如果有機會試穿還是最好,再來鞋墊的柔軟度受編輯部一致好評,搭配長褲、短褲或是丹寧材質都別有玩味之處。回到鞋款本身, 全球品牌總監 Wilfried Atzert 表示:「很早以前我們就已經將軍用面料和軍事細節融入到我們的服裝中,這次在街頭經典 One Star 中注入 Carhartt WIP 的強烈 DNA,街頭時尚與工裝風格相互輝映。」雙方第二次的合作挑選 One Star 並不是沒有原因,今年七月份 Carhartt WIP 與 Converse 滑板團隊相邀來一場為期十六天的 One Star 世界巡迴企劃,也串起彼此的共同語言,與此同時鞋面搭載輕便耐磨 Cordura® 面料,也讓人期待穿去玩板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效果?用工裝服裝概念融入街頭文化之中,一直是 Carhartt WIP 支線長年在做的事,在 HIGHSNOBIETY 的訪談中,Converse 設計總監 Matt Sleep 也談到:「從產品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工裝服與街頭服飾兩者已經共存很久時間,許多街頭服飾美學也都蘊含傳統設計的美學和功能性。而工裝的定義就是一個產品要包含兩大要素:彈性、舒適、保護,並且有目的性之外觀。」或許 Carhartt WIP x Converse One Star 正是總監對外觀與功能性集結的呈現方式,就好比街頭遇上工裝般。最後我們談談鞋款的用料,Cordura® 面料不說,光是後跟 D 字型拉環與紮實的三道固定縫線,完全是值得信賴託付的穩固表現,鞋舌上 Duck Canvas 具有防水特性,輕撫後回想起當兵時軍用卡車上的遮雨棚,任由千千萬萬位手癢的弟兄戳阿、揉阿、撕阿,都還屹立不搖的替我們遮風擋雨,上頭印著 Carhartt WIP 全名與總部的郵遞號碼,就像一種擔保,從 1989 年支線成立以來,無論你要的是街頭的注目度,還是工裝的耐用性,都給你。

建議售價 NT$ 3,480
上市時間 9 月 22 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