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人生而平等!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2018 AW 形塑的鮮豔世界

全裸的男男女女,白皮膚、黑皮膚、黃皮膚,互相擁抱,沒錯,這就是品牌 的全新廣告。從 1980 年代 Benetton 就與攝影師 Oliviero Toscani 合作廣告,從種族歧視、同性戀到環境污染等,推銷的除了世界大同,還有人們假裝看不到的真相。更凸顯了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最擅長的繽紛色系。

大家應該還記得 Benetton 引起討論的一系列廣告,透過影像合成,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對著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獻出了深深一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吻當時南韓總統李明博,當初覺得不可思議,看看現在南北韓相處多麼融洽。這一系列由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的無仇恨基金會主導的廣告,都在告訴我們,凡事有可能。

以上是勵志的討論,回歸到服裝。Benetton 最出名的就是鮮豔用色,特別是針織,畢竟當初創辦人 Luciano Benetton 就是從一件妹妹織給他的黃色毛衣開始的。2018 秋冬針織系列,包括融合著色塊、條紋等的蘇格蘭費爾島格紋,馬德拉斯格紋、威爾斯親王格紋等,有掌握到重點嗎?就是格紋。辣椒粉、孔雀蘭,淡紫、藍灰等,即便是冬天,也不要穿得灰暗。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