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嚐鮮 / FLIPPER’S 台灣 1 號店在誠品南西開幕 台灣獨家限定口味

KEEDAN IN FRESH

起點嚐鮮 / FLIPPER'S 台灣一號店正式登場

創立於 2016 年東京的 FLIPPER'S,才短短一年便在日本下北澤、自由之丘、吉祥寺等開設了 4 間分店,人潮依舊不滅。FLIPPER'S 以「最高の一皿」為理念,從食材到鐵板的溫度都細心講究,就是為了端出一盤最完美的鬆餅。以極鬆軟、入口即化的口感被稱為「奇蹟舒芙蕾鬆餅」,意味只有用奇蹟才能形容它,這回由 J.S FOOD 引進至台灣,FLIPPER'S 台灣一號店在店正式登場,不用到日本也能享受到奇蹟舒芙蕾。

奇蹟舒芙蕾鬆餅 の 製作過程

強調現打現做,鬆餅漿都是下鍋前 5 分鐘才打發完畢,直接下鍋煎。

使用平常 1.5 倍的鬆餅漿,每片鬆餅厚度高達 4 cm。

淋上現打的粉紅草莓牛奶淋醬,讓口感增加濕潤度。

「草莓乳酪雪莓大福」台灣限定口味,使用平常 1.5 倍的鬆餅漿煎製而成,淋上現打的粉紅草莓牛奶淋醬,中間內餡夾心以新鮮的果肉搭配乳酪起士和草莓果醬,最後佐上草莓大福,味道甜而不膩。

FLIPPER'S 品牌總監 山中達矢

成立 FLIPPER'S 的起點為何。

山中さん:鬆餅最早起源自歐洲,加上奶油做為早餐享用,但因為日本沒有吃鬆餅最為早餐的習慣,所以就在思考如何讓日本人喜歡上鬆餅,於是成立了 FLIPPER'S。 我們的特色是現打現做,點單後才開始打鬆餅漿,所以稱這盤為「最高の 1 皿」,想要強調從 0 開始做,日本人非常注重用心的職人精神,挑選最好的食材。

這次來台灣展店,遇到印象深刻或感到困難的為何。

山中さん:台灣與日本的關係很密切,這也是最初想要來台灣展店的原因,台灣人的親切感讓我感到非常印象深刻;困難的部分因為從零開始,不管麵糊、餡料任何食材的挑選,或是店員的訓練,想要把它做好都是需要一點時間。

目前 FLIPPER'S 的未來發展有什麼想法或規劃

山中さん:目前 FLIPPER'S在日本經營 3 年,第三年開始希望可以在海外出店,在香港及台灣都達成了第一步,希望五年後,可以在泰國或美國等國家都可以看到 FLIPPER'S 的分店。

從山中 さん流露的服裝型格,閒聊後發現有著 23 年衝浪經驗,並與相當多的品牌有著相當友好的關係,讓編輯們一致讚賞「お洒落」。

經營 FLIPPER'S,最大的成就感是。

山中さん:每一盤鬆餅都需耗費 20 分鐘製作,加上排隊等待的時間,看到客人願意為了吃到鬆餅,花了這麼多時間等待,而當鬆餅端到客人面前,客人露出好吃的表情,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曾經有想過什麼厲害或特別的口味,想做但還沒做出來的嗎。

山中さん:只要想到什麼新口味,我幾乎都會去嘗試。因為除了基本定番外,每個月 FLIPPER'S 都會推出新的限定口味,一年就會有 12 個新口味,所以能做的都會盡量去嘗試。

未來會想推出什麼台灣在地口味嗎。

山中さん:想用台灣好吃的水果來做鬆餅。

最後,用一句話形容 FLIPPER'S

山中さん:「最高の一皿」。

專心製作鬆餅的 FLIPPER'S 菜單非常簡單,除了定番商品外,會不定期推出限定口味。這次為台灣店推出的限定口味 「草莓乳酪雪莓大福」(NTD$ 360元)將會提供到 11 月底,而另外還有定番商品可以選擇:原味鬆餅 ( NTD $270)、 水果鬆餅(NTD$ 350元 )、 靜岡抹茶鬆餅(NTD$ 320元 )。

9/27 至 10/3 期間,每日前 30 名來店享用 PopDaily x FLIPPER'S 台灣限定商品 #草莓乳酪雪莓大福舒芙蕾  的消費者,可獲得『FLIPPER'S 雙叉吸管餐具組』特別禮物一份!(內含兩支叉子及金屬吸管一支)

FLIPPER'S 台灣一號店

地址 :誠品生活南西店
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 3F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 – 22:00 / 週五-週六 11:00 – 22: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