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實驗室展開?普普藝術教父 Ron English 個展登台

被譽為是繼安迪沃荷 (Andy Warhol) 之後引領當代普普藝術 (Pop Art) 潮流的 靈魂人物,1959 年生於美國芝加哥的 Ron English,其創作特色向來帶有正統藝術學院的學理思辦的邏輯,以及街頭藝術中反體制的顛覆批判精神。年逾 60 歲的他主擅油畫,以遵循照相寫實主義 (Photographic Realism)為依歸,運用特殊輔助色光源搭配立體塑形物件裝置陳列,打造出高度寫實卻又充斥迷幻氛圍的超現 實構圖;而因應繪畫需求衍生的原創立體物件,更是成為他後期迅速切入潮流藝術市場的關鍵創作,不僅發展大型雕塑,不定期推出限量藝術玩具作品,成功擄獲跨年齡層收藏家的⻘睞。

本回於台灣當代藝術家 KEA TSAI 主理之流行&藝術名所 Dopeness Art Lab,舉辦的首次大型個展,Ron English 除展示將家喻戶曉經典卡通與戲劇角色,結合骷髏詭譎笑容的「Grin」系列,包括 Charlie Grin、Bart Grin、Marilyn Mickies 等、歷代翻玩企業形象的立體作品與畫作,亞洲首次登場的 Telegrinnies 系列,以及 Ron English X X Made by Monster 三方單位的聯乘作品「Cheezy Grin & Super Starfish Grin」,也在開展當日掀起一股搶購熱潮。

解析普普教父縱橫純藝術與商業消費市場間的從容魅力,同時展現藝術玩具作為創作載體在流行文化發展下,不可或缺的關鍵影響力,至 10 月 30 日歡迎前往 Dopeness Art Lab,感受 Ron English 邪惡實驗下迷幻超現實的感官衝擊。

Pop'N Lab:Ron English Solo Exhibition

展期: 2018 年 9 月 22 日 至 10 月 30 日 (每週一休)
地點: DOPENESS ART LAB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308 巷 60 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