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影集 Netflix 原創《主廚的餐桌》韓劇《陽光先生》

邊追劇邊享受美食

秋天有著 「食慾之秋」之美名,是各種食材最成熟美味的季節,螃蟹、蓮藕、柿子等令人垂延三尺的食材都在此刻登場,食物也是世界共通的語言,透過食物,能反映出一國的歷史發展、文化,與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與哲學,享受涼爽季節的同時,今天來和大家分享兩部 Netflix 異國美食影集。

2015 年開播至今進入第五季的原創紀錄影集《主廚的餐桌》,每次總是讓大家矚目主廚名單,不輸每年《米其林指南》公佈名單時的興奮,此次將焦點從享譽國際的名人主廚轉向 4 位躲在鎂光燈後卻有著驚人廚藝的廚師,包括:在費城南部以「非法移民」身份開餐廳,也因身邊的非法移民族群支持得以生存的 Cristina Martinez;全球最具影響力餐廳 El Bulli 的靈魂人物 Albert Adria,卻始終躲在名人主廚,也就是自己的哥哥 Ferran 身後;以「分享」為概念,發展跨文化、政治飲食文化的土耳其主廚 Musa Dağdeviren,還有重拾泰國傳統農耕技術與配方的 Bo Songvisava,《主廚的餐桌》透過精彩的美食紀實畫面、剪接、主廚的思想,引領觀眾進入美食感官體驗。

原創韓劇《陽光先生》,故事背景設定於 1871 年辛未洋擾至 1910 年日韓合併的朝鮮,年少流亡美國的少年以美軍的身份回到祖國,並與出身貴族卻擔當朝鮮起義軍領袖女子產生一段命運糾葛的故事。此時外國飲食文化登陸朝鮮,食物也是本劇的焦點,除了傳統蔘雞湯、韓式定食外,另外還有「洋人」的新玩意,如咖啡、啤酒,以及貴族流行的彩虹卡斯特拉蛋糕、雪花冰等。

集結《美麗的日子》李秉憲、《下女的誘惑》金泰梨、《請回答1994》柳演錫、《末生》卞耀漢等知名演員,由曾創造高收視率的太陽的後裔》、《鬼怪等多部劇集的金銀淑擔任編劇,不論是美術場景或是服裝設計等處處講究戲界,就跟著陽光先生一同回到 19 世紀充滿外來新鮮與刺激的朝鮮,一起大翻朵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