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親自上陣展現田徑英姿 OFF-WHITE 2019 春夏女裝

將 NIKE 襪子拼貼成時髦 Leggings

在上週巴黎時裝周發表了最新 2019 SS 女裝系列,以“TRACK & FIELD” 田徑場為主題,秀場上除了環狀跑道外,中央的草坪擺上了田徑賽的計時裝置,讓人像是參加了一場運動賽事。同時也是 與 Nike 的接力之作,自從 The Ten 造成轟動後,Off-White 與 Nike 每每合作的聯名鞋款都是大家的關注焦點,這回從運動服飾攝取靈感,像是從運動連身裙、田徑釘鞋、拼貼背心、外套等,展示了時尚與運動功能性並存。系列中將常見的 Nike 襪拼貼成 Leggings 或是白色針織背心,除了營造不收邊的粗糙感,不規則的與壓紋拼接有著亂中有序的前衛感,讓人聯想到跟 Maison Martin Margiela 曾在《A  Magazine》編輯課中以 8 隻襪子製作成一件毛衣。

運動風晚禮服? 還記得 Virgil Abloh 曾聯手 nike 為美國網球天后 Serena Williams 製作戰衣,有如芭蕾舞衣的網紗澎裙,為 Serena Williams 增添了女性的優雅感。本次以不對稱設計出華美的大澎裙,上半身則拼接運動緊身衣,靈感則來自美國著名田徑運動員 Florence Griffith Joyner (暱稱 Flo-Jo)經常在出賽中穿著不對稱運動裝,右腿緊身褲而左腿則是整體裸露,Flo-JO 在田徑場上有著時髦的花蝴蝶稱號,另類穿著也為她贏得全場的矚目以及賽場上的信心來源。

Virgil Abloh 表示運動員是這次的靈感繆思,為了更符合主題,找來八位真實的運動選手包括香港跳高選手楊文蔚、美國跳高選手 Vashti Cunningham、美國短跑選手 English Garden、英國短跑選手 Dina Asher-Smith、英國七項全能選手 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哥倫比亞跳遠金牌 Caterine Ibarguen、法國跑者 Renelle Lamote 以及比利時七項全能奧運金牌得主 Nafissatou Thiam,除了獻出她們的伸展台首秀,更能為這此主題最做好的詮釋。

這次出現在時裝秀場共有三雙與 Nike 聯名鞋款,包括 Nike Zoom Vaporfly Elite Flyprint、Nike Zoom Fly SP “The Ten,” 、Nike Zoom Fly Flyknit 以及兩款基於 Zoom Fly 和 Waffle Racer 版型的概念設計。三雙鞋皆為泡棉鞋舌,運用大膽的螢光色,輔以薄紗、鉚釘為裝飾,以重疊的 Swoosh 以及 double 鞋帶系統,中底則有 “PROTOTYPE” 以及 “092718” 等字樣設計。

pic via highsnobiet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