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SONY Master Series 極致效果的背後 是還原創作者意志的初心

希望帶來直擊拍攝者意念的一刻

小編很久沒有參加過這麼「硬」的發表會了,看著一頁頁技術文件,彷彿回到學生時期,但也更能體會到在質感外型之內,品牌在重現影像這任務裡頭為臻究極而付出的諸多心力;這次的 Master 系列請來了首席工程師 小倉敏之 為我們從頭談起關於這個頂級系列的獨特之處,然而在這大家已經被各種螢幕包圍的時代裡頭,真的要從如此細微的效果之中,一個像素一個像素地重現最完整的視覺(與聲覺)體驗實在是相當不容易達到,也很不容易三兩句說明的事情,然而在 Sony 從拍攝用的靜態動態攝影機、電影院投放的器材以及實際參與內容的豐富經驗之中,產業裡頭要能夠一條龍地服務內容創作者與內容享用者的公司,也唯有 Sony 能夠辦到,像是小倉敏之先生就提到在創作者監看拍攝毛片時所使用的專業器材也同樣來自 Sony,如何讓一般消費者家中的器材能夠貼近拍攝者所欲呈現的畫面,是一條無止盡追求的道路,而 Master 系列就是在 2018 年末為 Lens to Living Room 概念所帶來的解決方案。

包含Sony 4K HDR OLED 電視A9F及液晶電視Z9F系列,集結多項獨家優異技術及最高規格的新一代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 旗艦版,攜手呈獻史上最頂級傑作!全新系列皆經過Sony頂尖影像工程師以最嚴格的產品評估標準研發,符合電影製作顯示等級的專業規格,並力求能在家用視聽環境裡,忠實傳遞創作者原始構想的影像表現;Sony BRAVIA 電視最新旗艦MASTER系列,將重新定義前所未有的居家極致視覺饗宴,並承襲品牌獨特美學。

Sony BRAVIA Z9F LCD TV


以旗艦規格登場的BRAVIA 4K HDR液晶電視Z9F系列,採用超能直下式LED背光技術,亦搭載最強大的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 旗艦版,可高效偵測螢幕上多元的物件主體,智慧辨別並增強亮度、細節與色彩,確保清晰明亮的逼真影像。全新Z9F系列共有75及65吋兩款螢幕選擇,皆搭載最新的「超廣角技術X-Wide Angle」,運用獨家的背光控制光學技術,無論從兩側或中央觀看都能確保傳遞真實色彩的超廣視角。
 此外,搭配「極瞬明銳影像技術X-motion Clarity」,針對動態影像最佳化處理個別畫面,並視需要加強亮度,即使是透過大螢幕觀賞也能享受高水準的明亮、清晰畫質。Z9F 搭載高光感進階版精準背光技術,可細膩控制螢幕輸出光源的對比,展現更深沉的暗部與出色的亮部,帶來相較一般液晶電視高約12倍的寬廣動態範圍,深化優異的觀賞體驗。

Sony BRAVIA A9F OLED TV


Sony MASTER系列OLED電視A9F系列共推出65及55吋兩種螢幕大小選擇,搭載超過8百萬自發光像素以及Sony獨家OLED面板控制技術,可將面板效能發揮到極致,卓越呈現前所未有的深邃黑色以及更逼真的色彩與寬廣可視範圍。採用獨家最新的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 旗艦版,內建最新的「像素對比增強技術Pixel Contrast Booster」,能夠強化高亮度下的色彩重現能力,完美呈現每種顏色以及明暗部,最大化整體對比與增強細節,讓觀賞內容更加逼真寫實;搭配更擴充色域的TRILUMINOS™原色顯示技術,也進一步加強了色彩的準確度。A9F還具備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最新平面聲場技術進階版Acoustic Surface Audio+™,帶來相較前代更加立體的聲場,在原有的兩個致動器之外,再增加一個位於螢幕中心的致動器,搭配兩個強大的重低音喇叭,可有效透過螢幕直接發聲,實現具備3.2聲道的播放系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