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跟塵蹣食物永不相見!Dyson 推吸塵器 V10 開設科技博物館

前一晚,睡得迷迷糊糊、半夢半醒之間,突然臉好癢,眼睛好癢,完全睜不開,醒來,奮力張開有如羊駝的瞇瞇眼,臉跟眼睛又紅又腫。回想著今天到底做了什麼、吃了什麼?此時,我想到白天採訪   Cyclone V10 科技博物館時,聽到這段話:「一個人每個月會掉 28g 皮屑,就是塵蹣最主要的食物來源,若是沒有定期清理床墊、沙發,等同你睡在、坐在有塵蹣食物、糞便、屍體的環境而不自知。」

多麼恐怖的數據,的確,一兩個星期、至多一個月會清洗床單,卻甚少好好清理床墊,即便清理,使用的吸塵器是否有效果,或只是二次污染。Dyson 的 V10 配有 14 顆專利氣旋馬達,氣旋的好處就是不會因為時間被堵塞,外部 500G 氣旋能把灰塵污垢甩出,中心氣旋能夠分解相當於1根針的千分之一,約 0.5 微米的粉塵,氣旋跟集塵區轉向 90 度,就是產生更大吸力。最讓我注意的是全機過濾系統,前後集塵區皆為密封,避免吸塵的過程反倒將粉塵、過敏源二次排放到空氣裡,毛髮髒屑會進入前方透明的集塵筒,至於肉眼看不到的微小花粉等則會到後方集塵區。不過,最重要請記得別只清理床單椅罩,床墊、沙發至少一個星期要清一次(轉身吸塵)。

Dyson Cyclone 快閃博物館
台北:10/9~10/15,大直美麗華百樂園 1F 戶外
之後將有台中、高雄、新竹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