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R&B 新星 ØZI:「天母是我家!」

/ R&B 新星

「天母是我家!」

在 21 歲的 ØZI 從被他形容為「悠哉」的天母出發,正走在一條沒有匝道、沒有紅綠燈可稍停的高速公路上,離終點還很遠很遠,「這條路人車雜踏,很忙碌,兩旁有著各式各樣的店,現在我每間店都會進去晃一下,偶爾會感覺力不從心,但我的腦袋很清楚,確信自己是走在路中央,方向是對的,朝向正確的目標前進。」

ØZI 漫步在熟悉的天母街道,接近中午的炙熱陽光,讓他的紅髮顯得格外引人注目。紅色在色彩量表象徵著火與熱,是勇氣與堅定的力量,ØZI 在學生時代就是班上開心果,專門講些 543 讓大家笑,他形容自己的用語更精準–「浮誇」,「我喜歡被大家看到,⟪百獸戰隊⟫ 站在最中間永遠是紅色。」

 

從 跟著ØZI的個人 Instagram 走遍世界

國小國中在陽明山上念書,國三轉到美國學校,天母讓 ØZI 有家的歸屬感,對這地方的一切他幾乎如數家珍,採訪當天我們就在 ØZI 的領路下,來到在圓環大樓內的劉媽媽抄手,「我要酸辣抄手麵、蛋花湯,」ØZI 剛坐下立刻點單,「我 2 年沒吃了,」他的眼神透著期待,吃了一口剛送上桌抄手,「太爽了、好療癒。」ØZI 用「小社會」來形容天母,「吃喝買都很齊全,士東市場有超多美食,高三的時候中午可以離開學校吃午餐,Subway、茉莉漢堡,去美墨炸雞一定要吃奶油玉米飯,還有新光三越樓上的一直都在的春水堂,我們那時還定下一個要吃遍天母所有餐廳的目標。」

天母給 ØZI 更多的是好玩記憶,「同學都住附近,棒球場旁邊就是公園,天母就是跟朋友 hangout 的地方。」走出劉媽媽抄手,ØZI 笑得滿足,手指向了一旁的手搖飲店,「那是熱門碰面地點,我們都會跟朋友說 COMEBUY 見。」這麼說好了,

二十一。準備幹大事,到國際,從這台北市,超越自己每首饒舌,身手像個靈魂刺客,寫的每首R&B都把妳逼到瘋了。」–ØZI ⟨Diamond

「美國有個專門給有開店 idea 的人比賽的節目叫做 Shark Tank,我是鐵粉,看的時候我都會想若是自己會開什麼店?」ØZI 老闆的店會是?「摩斯是米漢堡,我想開間用煎過的拉麵做的拉麵漢堡店。」這回答讓眾人莞爾,想想媒體寫到 ØZI 的前綴詞大抵會是:「星二代」、「最強嘻哈新星」,但染著一頭紅髮,身穿愛牌 MIKE FREDERIQO 的 ØZI 用歌詞寫下的自我介紹則是如此:「從 13 就對音樂抱著憧憬,這遙遠的夢我追,負擔再重我也背。」– ØZI ⟨Title

「對我而言,無論用什麼語言,每個人聽到這首歌的共鳴是要一模一樣的。」ØZI 對未來充滿各式天馬行空的怪點子,欲望之急切,沒要隱藏貪嗔痴任何一味,像是與剃刀蔣、米奇林 MCKY 共同成立的音樂廠牌 新樂園 Forbidden Paradise 就目標要走向國際,拍影像、創作;ØZI 自己走著的這條各式店鋪林立,是一條非常忙碌的道路,以後發展充滿變數,但我們知道現在 ØZI 的眼神透著期待。

ØZI Essentials 出道以來,ØZI 最不適應的就是沒有私生活,「有次我穿睡衣、戴黑框眼鏡被歌迷認出,想跟我合照,當下不好意思拒絕,結果拍出來超醜的,該打扮還是要打扮。結論是不要出門最安全(笑)。」
  • MIKE PREDERIQO腰包
  • 一壓就彈出的卡夾
  • 刻有名字的訂製耳機
  • 隱形眼鏡
  • 眼藥水



Text/Edit _Sofia Shen
Photo _Uliz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