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級日本極速 JAZZ 勁旅 H ZETTRIO 即將登陸台北爵士音樂節

16 年的里約奧運閉幕燃起了大家對於 2020 的期待,除有真鍋大度與石橋素的 Rhizomatiks 與 Perfume 御用振付師 MIKIKO 的絕妙攜手,在超級馬力歐與天使之翼之外,變身馬力歐的日本首相安倍鑽進水管,借助哆啦 A 夢的幫忙抵達閉幕式現場,而這背後緊密牽動大家心弦的配樂,就是出自本回的重點 H ZETTRIO 之手。


藍鼻子鍵盤手 H ZETT M、銀鼻子鼓手 H ZETT KOU、紅鼻子低音大提琴 H ZETT NIRE

H ZETTRIO 是由在日本樂壇被譽為天才級的鍵盤鬼才琴手 H ZETT M,於 2013 年領軍原屬 PE'Z 的低音大提琴手及鼓手,所結成的三人爵士樂團,成員分別以不同顏色的鼻子作為識別,並以名為「無重力奏法」的實力派美技廣受樂迷討論。成軍短短數年 H ZETTRIO 便受到多方合作邀約,包括高手雲集的 Montreux Jazz Festival ,與 16 年里約奧運的閉幕典禮,今年年初 H ZETTRIO 更為 PS4 宣傳企劃,與「環ROY」、鎮座、DOPENESS 和 majiko 重新演譯《怪物獵人Monster Hunter》、《北斗之拳》等超人氣遊戲背景音樂。

而 H ZETTRIO 的鍵盤手 H ZETT M 也是倍受討論的樂團要角,相傳 H ZETT M 是「東京事變」元祖成員 Hiizumi Masayuki,參與創作《群青日和》而大獲好評。參與過多支樂團,又在每一支樂團轉換一次身份,縱然大家都清楚 H ZETT M 和 ヒイズミマサユ機 都是同一人,他仍然樂此不疲的玩著假面角色的遊戲,甚至特別為兩個身份杜撰出「朋友」關係。雖然他本人一直否認,但無論真正身份是誰,H ZETT M 深厚的底蘊,長期以來與包括 ASIAN KUNG-FU GENERATION、MIYAVI 和 tricot 等多位頂級藝人合作,成績更是有目共睹。

H ZETTRIO 匯聚藍鼻子鍵盤手 H ZETT M、紅鼻子低音大提琴手 H ZETT NIRE,和總是站著打鼓的銀鼻子鼓手 H ZETT KOU,以流麗醇厚優雅徐疾有致的低音 bassline 、時而清新細膩時而激情熠熠生輝的鼓點技巧,拱托渲染快狠準的琴鍵跳動,超級快速歡樂的 Swing 式 JAZZ,將爵士和森巴、嘻哈、流行歌謠等其他曲風盡情解構,串插即興的編曲配搭,令人產生「原來這首熱血歌都可以變得華麗!」的驚喜。 8 年前 H ZETT M 發表個人名義的海外第一站,就特別選在台北師大街頭及台中爵士音樂節表演中做實驗即興演奏,這次以 H ZETTRIO 之姿睽違多年訪台,愉快的遊樂園式爵士型格肯定不容錯過。

H ZETTRIO Live in Taipei Jazz Festival

10/28 (日) 19:30 大安舞台

台北爵士音樂節 Official We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