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周裕穎操刀!ØZI 把老媽的臉穿上身

「哦~為何不回頭,用你那溫柔的眼眸!哦!為何不開口,對我說你並不想走!」-葉璦菱愛我別走

有些年紀的歌迷(咳)對於這首 1980 年代的金曲肯定不陌生,這張專輯的封面如今有了傳承者,在誠品生活 5 週年的發表會,由知名設計師 JUST IN XX 主理人周裕穎操刀,封面主角葉璦菱重現在寶貝兒子,備受注目的嘻哈新星  身上。

周裕穎坦承一開始受到誠品生活邀請時,並不知道 ØZI 是誰,認識之後覺得他很酷,才有了之後紐約時裝週的合作,「我知道 ØZI 是葉璦菱的兒子超開心的,因為我媽有夠愛喝歐香咖啡,那個時候很紅。」對於周裕穎而言,敢突破、不被身份、年紀侷限非常重要,「葉璦菱那時候有不少誇張造型成為話題,我就想把她的照片重新設計轉化,我認為將不同時空、世代串在一起,是時間、是剪裁的解構。」

同樣的概念不只出現在 ØZI 穿的另一套與故宮博物院合作的系列,書法的黑白、辮子點綴的棒球帽,包括周裕穎發表會當天穿的造型也是。「我身上這一件也是與故宮合作的單品,你看釦子是古時用於收納錦盒的骨頭釦環,還有這個這個由 8 個 Swoosh 標誌組成的風車 logo,是 1980 年代的夢幻逸品,對我而言,就是一個不同時空的重新解構。」

 

誠品生活 AXE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