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期許作品可成為樂迷人生的 BGM」LUCKLIFE 特別報導

由朝霧カフカ擔當原作、春河 35 作畫,描述文豪間異能戰鬥的漫畫作品《文豪Stray Dogs》,掀起了當代漫迷對文學作品的興趣而造成熱潮,其中獻唱主題曲〈名前を呼ぶよ〉而廣受注目,滿載關西熱情的四人搖滾勁旅 LUCKLIFE(ラックライフ),特別應成軍十週年舉辦海外 one man,光是在拍照時團員完全解放的搞笑姿態,成為在音樂之外讓人印象深刻的樂團特質。

LUCKLIFE 

TAKU(Ba.)、LOVE 大石(Dr.)、PON(Vo.)、ikoma(Gu.)

 

LUCKLIFE 團名當初是因何誕生。

PON:雖然當時大家討論了許多候補團名,不過 LUCKLIFE 以日文來說就是「運」加上「命」,象徵的是「渡過一段幸運的人生」,所以最後選擇了這個名字。提到候補的部分,因為 LOVE 大石的顴骨很高,當時還出現「Cheek-bone」顴骨這樣的團名。(全員大笑)

是否還記得組團的契機。

ikoma:當然還記得!高一時我在熱音社教室裡彈吉他,門突然被打開,LOVE 大石就衝過來對我說「一起組團吧!」,但明明我還不認識他啊,那時候 PON 已經是團員了,結果 LOVE 大石還找喜歡的女孩子當主唱,就這樣進行一年的時間。

PON:根本是別有居心的樂團。(大笑)

ikoma:後來女生退團後才找了 TK 加入,而且是在麥當勞談定這件事的。

關西人應該都很擅長吐槽,來到台灣是否有想要吐槽的事情。

PON:便利商店都是茶葉蛋的味道,還有摩托車很多。

ikoma:但大家還是可以把摩托車停得很整齊漂亮超厲害的。

對於尚未認識 LUCKLIFE 的台灣聽眾,覺得最適合當作認識 LUCKLIFE 起點的歌曲為何。

PON:跟動畫相關的我想推薦〈Naru〉,那代表著最新的 LUCKLIFE;另一首想推薦的是〈所謂的愛(アイトイウ)〉,這首歌是為了高中同學結婚所做的,我覺得相當適合在婚禮播放。

ikoma:〈Naru〉之外,以吉他手的立場,最想推薦的動漫相關歌曲是〈起風的街道(風が吹く街)〉,另外想推薦最新專輯中的〈Repeat〉,吉他部分我相當滿意。

LOVE 大石:YouTube 點閱率最高,同時也是我們的成名曲〈呼喚你的名字(名前を呼ぶよ)〉當然要推薦一下,另一首想推薦的是〈SUNNY DAY〉。

TAKU:〈最初的一步(初めの一歩)〉是容易激勵人心的作品,另外我們剛商業出道的歌曲〈夕焼け小道(夕陽下的小路)〉,在最新專輯中也重製再收錄,想推薦給大家。

本次演唱動畫《弦音-風舞高校弓道部-》主題曲〈Naru〉,創作上的發想為何。

PON:《弦音-風舞高校弓道部-》是部非常纖細的動畫,大家也都看過了,就算對弓道完全沒有認識,也可以感受到其中的熱情而引起興趣;對於〈Naru〉有點比較有趣的是,在演唱會上我們會以「我們是要把歌曲深深植入你心中的 LUCKLIFE」這句話作為自我介紹,結果這不就與動畫主題相契合嗎,如同箭射到靶心,我們也希望 LUCKLIFE 的作品可以將熱情灌注到樂迷心中,甚至成為人生的主題曲。

同樣對於動畫,團員們有無喜愛的作品。

PON:灌籃高手

ikoma:七龍珠

LOVE 大石:航海王

TAKU:妙廚老爹


最近手機裡常聽的音樂人或團體可否與讀者分享。

PON:比較常聽 Mr.Children 的歌。

ikoma:我的話是 NICO Touches the Walls、還有凡人譜 flumpool。

LOVE 大石:UNISON SQUARE GARDAN,最近一週聽的是魔力紅 MAROON 5 。

TAKU:南方之星很棒啊。

對於首次的海外公演的心情,想帶給樂迷什麼樣的表演。

PON:對於我們的音樂到底有沒有台灣樂迷知道這件事,其實是相當好奇的,所以演出前特別設計了問卷,了解台灣樂迷的興趣,歌單上也照問卷結果編排。

ikoma:通常在演唱會的 MC 都會用關西腔講些笑話,不過在台灣我想盡量學些中文,以及用音樂拉近跟樂迷的距離。


最後在專場之前,請分享給樂迷的訊息。

PON:很感謝大家在茫茫人海中發現了我們,我們會盡力帶來一場最棒的演出。

ikoma:不只希望演唱會上大家玩得開心,有機會的話請一定來日本看我們的表演。

LOVE 大石:希望營造一種「天啊我居然錯過 LUCKLIFE 演出」的表演,所以專場不會讓大家失望的,請一定要來我們的現場。

TAKU:第一次海外演出雖然也會擔心,不過 LUCKLIFE 可是
絕不能錯過的喔。

LUCKLIFE
10th Anniversary Tour “Winding Road” in Taiwan

日期:2018年11月3日 (六)
時間:18:00開場/18:30開演
會場:Corner House (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21號1 F)
票價:
VIP $2200/一般 $1800
VIP特典:優先入場、親簽海報、演後擊掌會

更多詳情請關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