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英雄聯盟第一女團 K/DA 重磅登場

隨著 Riot Games 開發及發行,於 2009 年推出的多人線上戰術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日前結束了南韓仁川舉行的 2018 世界大賽,賽程最後由中國勁旅 Invictus Gaming(IG)擊敗歐洲第一種子 Fnatic(FNC),加上今年拿下《Dota2》國際邀請賽冠軍,讓 IG 成為中國電競史上同時擁有雙料世界冠軍的電競隊伍。不過本篇的重點不在 IG,也不在王思聰的惡搞圖。(誤)

當然是在決賽開幕式結合 AR 特效,將阿卡麗、卡莎、伊芙琳與阿狸等英雄帶出 2D,如街頭霸王 Gorillaz 般的虛擬偶像 K/DA 現實出道,並結合遊戲造型與任務聯動,正掀起一股全新的虛擬偶像熱潮。有別過去虛擬偶像過去真人不露面的設定,現在許多的虛擬偶像成為歌手或音樂人的另個身份,在此我們簡單帶大家認識 K/DA 背後進行演繹組合與音樂人吧。

在 PV 發表前一度有樂迷猜測成員可能來自 BLACKPINK,最後發表其實是今年五月出道,隸屬 Cube Entertainment 的六人女子音樂組合 (G)I-DLE,除匯集穗珍、泰國成員 Minnie、中國成員雨琦,由主唱趙美延(Miyeon)擔當阿狸、隊長與主 Rapper 也是參加過《PRODUCE 101》與《Unpretty Rapstar 3》的田小娟 (Soyeon) 擔當阿卡麗的歌唱部分,另來自台灣的成員葉舒華也是受到注目的焦點之一。自五月推出迷你專輯《I AM》以來,〈HANN(Alone)〉成功佔據 Genie、Olleh Music 和 Bugs 三大音源榜第 1 位,目前這組視為讓 Cube 起死回生的怪物級新人,正成為年末韓國各大音樂獎項的大熱門選。

為卡莎配音的年輕新秀 Jaira Burns 過去在 Youtube 上進行多首曲目的 cover,在美國唱片廠牌 Interscope Records 簽下後,以〈Ugly〉一曲受到樂迷的注意後,人氣可以說爆炸性的上升,2018 年 6 月推出的 EP《Burn Slow》,〈Sugarcoat〉不僅真實刻畫女孩被男孩糟蹋的痛苦心境,輔以合成器及電子鼓營造暗黑般的 R&B 風格,值得讀者細心品味。加上本次參與 K/DA 決賽開幕式演出,Jaira Burns 未來的發展勢必不可忽視。

而 Madison Beer 傳奇性的起點或許讀者並不陌生,自幼擁有音樂天賦的 Madison,2012 年開始於 Youtube cover 諸多名曲,13 歲被 Justin Bieber 發掘推薦爆紅,隨即與 Island Def Jam 簽約,和澳洲知名歌手 Cody Simpson 合作〈Vlentine〉曾在迪士尼頻道露外,今年也數位發行了正式專輯《As She Pleases》,加上 2017 年與貝克漢家的長子布魯克林戀情曝光,Madison Beer 也將繼續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

最後附上決賽開幕式的現場,結合 AR 特效的呈現不禁讓人佩服當代的視覺科技發展。除期待 K/DA 後續的發表,該不會接下來英雄聯盟還有男團發表吧。(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