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10 · 加拾襪搭鞋!小使壞的學院風女孩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10 · 加拾 × Preppy Girl
裝正經棉襪 & 小使壞透明襪

第一眼看到這雙 ECCO INCISE TAILORED,拋光皮革材質,雕花德比鞋的外型,首個聯想到的詞就是「學院風」,就像是從小接受良好家庭教育,正在念常春藤聯盟大學的好女孩。 不過,正經嚴肅的女孩在這個世道已經不能得到注意,如同「浪 Live 」的人氣直播主克萊兒,原本是護士的她,因為直播開始截然不同的人生,「我本來就很愛聊天,對著鏡頭自言自語對我並非難事,我每天直播前會先想好 3 個話題,如果某個主題大家反應冷,立馬換另一個。」問她什麼樣的話題大家反應最熱烈,「聊美妝只有女生有興趣,電影、美食全部人都會有共鳴。」克萊兒說起早上吃了蘿蔔糕,現場眾人反應超熱烈,「我喜歡港式,要有料」、「蘿蔔糕一定要表面煎得酥脆才行。」克萊兒大笑:「是不是,美食絕對不會冷場。」


回歸正題
,學院風又讓我想到了本地襪子品牌 +10 · 加拾,以中文字部首為發想的2018 AW系列,重新拆解 10 個設計團隊認為最有趣的部首,轉化成不同線條、圖案。例如意思是左腳步伐的「ㄔ」,+10 · 加拾將其設計為只有左半邊有點、線組成的不平衡圖案;「ㄠ」的 意思是一小束絲、微的意思,觸著襪子摸得到一小撮一小撮的線團,加上多彩顏色,讓看似嚴肅的中文字變得活潑。這也是 ⟪ KEEDAN ⟫ 定義的學院風女孩不見得要正經八百,最要緊是有著自我性格,不見得只能搭配棉襪,偶爾不想要裝乖,搭配 +10 · 加拾最人氣,網紗拼接異材質的透明襪,穿起來兼具棉襪的彈性,略為透膚的材質,讓好女孩多了些可愛性感。

 

Photo _ Whosdandan
Model _ 克萊兒
Outfit _ +10·加拾、ecco、Sandro、KOOKAI

+10 · 加拾 2018 AW,「ㄔ」 3/4 襪,NT$280,「ㄠ」1/2 襪,NT$220,透明襪,NT$2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