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生活媒體工作者連思博的 TAION 羽絨衣穿搭術

輕薄保暖的層次羽絨穿法

KEEDAN SNAP
輕薄保暖的層次羽絨穿法
T: afternoon
P: zhongshan station
O: walking in the raining day

時間(Time)地點(Place)與場合(Occasion)
常被引用為穿搭原則的三要素

起點日著 / 生活媒體工作者連思博的 TAION 羽絨衣穿搭術

槓青年一詞最近慢慢地蔓延在社群媒體中,白話來說便是擁有多項技能,能在不同工作中切換自如的年輕人。大學主修廣告的連思博,當時也有加入了文化 FOCUS,再加上曾待過富錦樹集團的他,對於流行趨勢等事物具有一定的敏銳度,目前為 Freelancer 的連思博,舉凡攝影、行銷企劃、平面設計以及 model 樣樣難不倒他,這位斜槓青年在這秋冬之際會是何種穿衣風格呢,就讓我們看下去。秋冬時節的本地,滿街都是穿著「羽絨外套」的人,不分男女老幼人人一件羽絨衣早已是本地的都市傳說了,連思博也說羽絨衣他會選擇大一點的尺寸,這樣比較容易營造出造型感,而且無領的設計又比有領的容易搭配,當內層配上襯衫或是高領衣物時就能輕鬆創造層次,像是這次連思博就特別選了紫色,「因為我覺得他是老人色,而今年流行老人色,裡面搭配對比色的橘色襯衫,加上同樣是老人色的咖啡西裝褲,是我會平常會穿著的樣子。」連思博說,他也透露很愛看路上阿公們的穿搭,平常會在捷運上觀察,因為許多年長者過往也許經歷過日本教育,會穿著正裝出門,上衣紮進寬鬆的褲子配上皮鞋,很喜歡這樣的氣質,而這也是連思博現在常穿的風格。

Headwear:
Outer: TAION
Top:
Inner: Nigel Cabourn
Pants:
Shoes: Nike AF1
Accessories: , ,
氣候應對的機能性

在這容易下雨的秋冬之際,擁有一頂能夠對應氣候變化的帽子,就是種對造型堅持的展現,要能夠在人群中灑脫地穿梭,就不該在雨天撐傘,著上一件防水外套再戴上一頂防水帽子,就是最帥氣的選擇。

撥水性能的輕薄感

有別於一般羽絨衣,來自日本的 TAION 在相當輕薄且好收納的設計下,在極短的時間內席捲日本市場,尤其是其表面使用了 400T 以上的防潑水高密度尼龍製成,別說潑水性了,甚至還有抗污特性呢,不論是內搭在連帽外套或是風衣裡,抑或是像連思博一樣外搭讓內層露出的穿法,都相當適合這件 TAION 輕量羽絨外套。

FEATURE ITEM

TAION 圓領輕量羽絨外套 NT$ 1,880

有興趣者可以點此購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