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街頭工服 Timberland PRO® x N.HOOLYWOOD 

PRO® x N.HOOLYWOOD feat. 陳艾琳
起點日著 / 工裝走上街頭

一個東西愈純粹,傳達的思想更明確!

陳艾琳

9 月的紐約時裝週,日本時裝品牌 N. HOOLYWOOD 在秀上發表了與 Timberland 主要用於工業鞋款與工裝的高端支線 Timberland PRO® x N.HOOLYWOOD 的聯名系列。這次 ⟪KEEDAN⟫ 請到花藝品牌浪花 w/f 主理人陳艾琳親身示範,並以此次聯名為概念設計花藝。對陳艾琳而言,花是傳達與維繫的媒介,幫助不善表達的人說話。如同她這次為 Timberland PRO® x N.HOOLYWOOD 選擇滿室的橘色薔薇,「Timberland 的象徵色就是橘色,雖然薔薇總是讓人感覺疏離,那是它的偽裝,對我而言,薔薇是很有生命力的,看起來非常非常地小,但裡面有很多層,每一層花瓣都有著自己的故事。」陳艾琳說起小時候對 Timberland 的記憶,「當時男友很想擁有一雙 Timberland,但太貴買不起,」陳艾琳笑說:「我記得的 Timberland 強調功能,踢不爛,很純粹,我不想用太複雜的花,單純只用高高低低的橘色薔薇,還有在這次服裝也看得到,象徵戶外的綠色,一個東西愈純粹,傳達的中心思想更明確。

6 吋皮靴使用防水皮革,搭配柔軟鞋頭,防油鞋底,內部則是 Timberland PRO® 24/7 COMFORT SUSPENSION。

「純粹」也是 N.HOOLYWOOD 主理人尾花大輔設計 Timberland PRO® x N.HOOLYWOOD 聯名系列時的主要概念,記得是 N.HOOLYWOOD 非HOLLYWOOD,簡單考古一下,早年尾花大輔為了自家古著店來往日美兩地,被稱為 Mr. Hollywood,之後就將自創品牌取名為 N. HOOLYWOOD,HOOLY 是尾花大輔的幽默,帶出偽裝之意,N 則是 North Hollywood。從第一次在古著店發現 Timberland PRO® 開始,「我專注於 Story of Workwear,」尾花大輔接受潮流媒體 ⟪ HYPEBEAST ⟫ 專訪時說:「讓原本為工人而做的工作服像是連身工作褲、工裝襯衫更符合日常穿搭,用上更舒服的物料,讓工作服變得更好。」拍攝時其實陳艾琳說了一句話,讓全場瞬間爆笑,但也精確點出 Timberland 的特色:「Timberland 好橘」, 就像是橘色薔薇,一瓣瓣撥開都有不同故事,誰能想到 75 年前為了讓在險峻環境氣候工作的伐木工人而誕生的 Timberland,現在登上紐約時裝週,好橘的 Timberland 接著還會講什麼故事,繼續看下去。

STYLE I

橘色連帽外套,NT$6,500
吊帶連身褲,NT8,500

橘色毛帽,NT$1,600

STYLE II

短袖口袋T,NT$3,400
長袖口袋T,NT$3,700
工作長褲,NT$5,500

使用抗疲勞鞋墊的中筒chukka鞋,NT$5,900
橘色腰帶,NT$1,600

TIMBERLAND PRO® x N.HOOLYWOOD

發售日期:2018 年 11 月 17 日

發售地點:TIMBERLAND 西門旗艦店(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9號)

Photo _ Whosdandan
Make Up & Hair _Joyi Huang
Flower Stylist _ 陳艾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