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10 加拾 × Superga × Mickey Mouse 90th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10·加拾 × × 90th
成為馳騁想像的畫布

說到,每個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故事,有人喜歡唐老鴨,有人喜歡高飛狗,不過,無法被取代的絕對是永遠的台柱,他就是今年「高齡」90歲的 Mickey Mouse。從 1928 年首次在 汽船威利號首次亮相儘管長相有著許改變,不過,Mickey Mouse 始終帶給眾人小孩無限想像空間,對我而言,就等同襪子之於人。

這麼說好了,學生時期被限制只能穿著白色或單色系襪子,離開校園之後,擺脫了框框,襪子成為發揮創意的畫布。這也是本地襪子品牌 +10 · 加拾的初衷,對主理人Jois而言,襪子只是創意發想與人之間的媒介,襪子更是載體。就如 +10 · 加拾 2018 AW 從重新拆解中文部首成為成為不同的點線面圖案與顏色。例如「辰」部,其實原意可解為大蚌殼,也是12時辰與星象, +10 · 加拾用雙針筒凹凸織紋表現蚌殼上的波浪紋路,配色靈感來自清晨天色的變化。「欠」部的意思則是人張口呼著氣,在 +10 · 加拾理解裡,無論歡欣、還是歉收的失落,人都會張開嘴巴發出聲(呼)音(吸),在襪子上同樣用雙針筒織法,一條條捲曲的紋路就是空氣的波動。

同樣的想像也出現在 Superga Mickey Mouse 90th 的聯名系列,被暱稱為小白鞋的 2750 不再只有乖巧,Mickey Mouse 從鞋側露出半張臉,另一面則有 NINETEEN TWENTYEIGHT(90 週年還有首度現身的 1928 年)字樣。Superga 還特地為此次聯名研發的 Magical 鞋型,側邊厚底有著 Mickey Mouse 剪影,流蘇上則印著迪士尼創辦人 Walt Disney先生的手繪稿。

Photo _ Whosdandan
Model _ 克萊兒
Outfit _ Sandro、+10·加拾、Superga

+10·加拾 2018 AW 大襪海。(左)白 1:1 襪,NT$250;辰 1:1 襪,NT$280。

Top